流浪的人_WANDERER
流浪的人_WANDERER

在路上。

「坦誠。」

日期:2021.10.25

地點:高雄市

.

「我已經不曉得我還可以做些什麼,但我已經盡我所能的愛妳了。」

.

「如果是這樣,那或許我們可能真的需要分開。」

.

不曉得從什麼開始,即便就睡在彼此身邊,卻有著看不太見,也說太不出來的距離。一天又一天的過去,每次的擁抱總感覺C都在跟自己道別。心裡不曉得這樣的狀態還會持續多久,直到C提起勇氣打破眼前的僵局。

.

「我喜歡我現在做的事情,也許有那麼一天能夠被看見,到時候可能有機會賺到很多錢,但現在真的不曉得,我可能還需要漂流一陣子,如果妳想要穩定的生活,我可能沒辦法給妳。」

.

害怕彼此關係之所以還存在,只是因為習慣,所以趁還在熱戀的時候,選擇坦誠自己此刻的一切。我希望彼此在愛情裡面能永遠樂在其中,而不是成為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關係。除了盡自己所能的去愛之外,不曉得還能做什麼,想到的只有坦誠自己。

.

也因為坦誠了自己,其實心裡早就有預感這一天會來,攤在陽光下只能被選擇的狀態,心裡是焦慮的。

.

在一起前,原本以為彼此是一樣的人,也因為都看見了這些一樣,所以才選擇走在一起。但真的走在一起走後,才發現原來一樣的背後,有更多的不一樣。

.

也因為看見這些不一樣,所以更堅定的要選擇坦誠。畢竟磨合這無數的「不一樣」,需要太多的時間,太多的精力,有限的人生內做的任何付出,很難要求別人一定得跟自己做相同的選擇。

.

創業的時候沒辦法接受跟自己不一樣的理念的合夥人一起打拼,所以選擇拆夥,但卻不曉得為什麼,跟充滿無數差異的伴侶在一起,卻從來沒有想過要放棄。

.

或許某種程度下,好像驗證著自己的人生,真正在意的始終是人,而不是事情。嘴巴沒說,卻在不知不覺的狀況下期待自己能找到像媽媽一樣,可以接受自己全部的伴侶。

.

有時候覺得,人生其實沒有一定要去的方向,但永遠沒辦法獨自一人,也因為害怕獨自一人,很多時候好像也只能就這樣將就。心裡不想要將就,但也找不到什麼好方法,只能不斷地嘗試,再調整,再嘗試,再調整,但又或許這一切其實也就只是自己創造出來的模式。

.

人生走到此刻,還是很難說清楚愛情是怎麼回事,只是選擇在愛情裡坦誠自己,或許也象徵著這是自己在這個時期,想要創造出來的樣子。

.

關係裡盡可能的選擇的坦誠不曉得是好是壞,但彼此認為需要坦誠的狀態似乎還是一樣的。坦誠以後,原本的距離突然就消失了,雖然不曉得什麼時候又會再出現讓人忍不住想要分開的距離,但目前好像又可以再相愛一陣子。

光頭人與理髮師



自己煮菜,省錢創造小浪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