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的人_WANDERER
流浪的人_WANDERER

在路上。

線上行動讀書會

.

先說對這個活動有興趣的歡迎私訊我,真的有人有興趣,我會開一個線上聊天群組來跟大家約這個活動的時間。

.

說明一下為什麼想做,在開始看下去之前,先說這是一個想要使人能夠讓自己的生活變得更好的活動。

.

疫情期間,所有的野營讀書會、野營即興劇都被腰斬,雖然沒辦法外出,但被關在家裡的日子,也多了很多時間可以看書、看電影、看劇。好好整理自己後,腦袋多了很多想法,好像知道自己該怎麼做,但似乎也都只停在腦袋。

.

如果「思考」本身的目的是要能夠解決生活的問題,那我希望自己能夠真正的改變自己不想要的生活。大概就像此刻被疫情影響,突然沒有任何收入,人生停擺了一陣子後,決定計畫性的出去打工,讓自己的人生增加一些新的可能性。

.

「思考過後,而選擇打工」想要的是自己能夠對困難事件做出反應,而不是只能被動的只能接受現實。相信的是「先思考,然後設定策略,並且確實行動。」我想要讓自己不想要的生活真的有所改變。

.

雖然談改變,但有時候也會出現不如預期的結果,所以改變過後還需要再思考,再討論,使得下次的行動更能幫助自己的生活變得更好。為了讓此刻的生活即便在疫情下,仍然能夠活成自己想要的樣子,於是想到了《線上行動讀書會》這樣的一個活動

.

除了生活上遇到困境,持續進行的野營讀書會也停擺。在思考過後,決定舉辦《線上行動讀書會》,我想藉由在網路上針對某個議題、或狀態,去討論自已的此刻是如何看待,並且思考可以如何面對。

.

想起之前在讀尼采的《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時,曾讀到一句「人類只有在為了維持自身存在的狀況下,才會給予萬物價值。」

.

讀的當下,自己就很好奇什麼是「自身存在」,又什麼是「價值」,那這兩個是否是必須的,自己心中有自己的回答,但也想聽聽其他人的。

.

我想藉由彼此的討論,去讓自己能夠更清楚「自身存在」是什麼,或者是什麼是「價值」。我此刻真的存在嗎?如果不存在,那要如何感覺存在?什麼是「價值」?什麼時候需要知道「價值」?我又該如何衡量?

.

無數的問題,一起在這個當下討論提出的主題,然後針對主題,設計一套自己的行動方案,讓自己能夠實際行動,讓生活變得更像自己要的。行動後再約個時間,針對彼此的行動方案,分享實踐後的心得,再一起討論有沒有更好的可能。

.

以上,總之有興趣的歡迎報名了

以下是活動方式

1.針對「什麼是__」的這個主題,寫一個600字以上2000字以下的個人的真實狀態做自由聯想心得,例如:「什麼是快樂?」,寫一個自己的想法或某件事的心得。心得為匿名式,歡迎大家踴躍地說自己的想法

主題可以共同討論,再決定要討論什麼,例如:「什麼是愛情?」、「什麼是悲傷?」、「什麼是存在?」......


2.寫完之後,請再約好的討論時間前3天傳給我,我會幫忙上傳至google雲端,讓大家在這三天閱讀彼此的心得,再一起做討論


3.預計使用clubhouse作為討論平台(目前自己有5個邀請額度,歡迎使用),或者使用zoom會議室,但最終還是會在跟想要參加的人一起討論使用哪個討論平台較適合。


4.討論後需要針對討論主題,為自己設計一個行動方案,預計是兩週後再進行一次線上討論會,分享彼此的實踐心得,並且再討論再下一次的行動方案。


5.範例:「什麼是快樂?」

(1)寫下自己真實狀態的自由聯想:

例:昨天撿到一百塊,超開心的,這種驚喜的感覺讓我好快樂,我不太確定這件事為什麼讓我這麼快樂,但可能是因為這給我一種希望的感覺......

*至少600字,至多2000字,也可以寫某件自己覺得最快樂的事情,越詳細越好

(2)實際線上討論

(3)設計行動方案:

例:我發現自己的快樂原來是來自驚喜的感覺,因此我決定在網路上公布自己的住址,邀清朋友以不通知我的情況下,寫信給我,如果我收到信,我也會回信回去,意外地收到信也許也能製造不一樣的快樂。

(4)兩週後討論:我發現這兩週收到很多的信,原來OO也會寄信給我,我從來沒想過這件事,蠻意外的,但也很快樂,經歷過這個經驗,也許可以換我主動寫信給很久沒聯絡的朋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