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的人_WANDERER
流浪的人_WANDERER

在路上。

「選擇。」-2

日期:2021.05.20

地點:高雄市

.

.

「我好不容易才相信你說的永遠。」

「我原本也以為可以,只能怪我們能力都不足,真的沒辦法永遠。」

.

即便開始了此生經驗最好的一段關係,還是時常想起去年與S分開時無數找不到答案的對話。因為找不到答案,只好選擇分開。而此刻展開了新的關係,心裡害怕自己又做了一樣的事情,最後又只能分開

.

「你每次都一副要讓人相信你的樣子,等到別人真的相信你,你又說不行。」S說

不太確定實際上做了什麼,讓自己能夠被相信,但確定的是自己也的確期待成為一個值得信任,甚至是託付的對象。

.

為了展現自己的「能夠託付」,於是承諾,為了滿足承諾,所以努力,逐漸的因為努力滿足承諾,成為一個被相信的對象後,再更努力地去維持這份「被相信」。但似乎終究有極限,努力到最後,慢慢發現這樣的結果好像不是自己。

.

內心明明都還不是那麼確定,卻總是選擇先放下那些可能不是自己的自己,而似乎也在同時,放下在這段日子開始相信自己的人。

.

有時候不太曉得選擇相信我的人,是相信「陳智輝」本身,還是我努力營造出來的「陳智輝」,但那些因為我的放下,而感覺自己也被放下的,或許相信的是後者。

.

明明成為一個值得被信任的人,讓自己感覺確實存在,而這樣的感受讓人滿足,於是努力的成為,但即便如此,似乎仍然有所謂的終點。

.

如果「存在」是來自「被信任」,而「努力」是為了讓自己能夠「被信任」,進而感覺「存在」,或許真正要在意的是自己到底想被誰信任,這樣才能努力在自己真正想要的對象上。

.

但明明過去跟S相處的那段日子,都相信對方就是那個自己想要被信任的對象,所以很努力,很努力,可是到了最後,還是選擇放下。

.

不曉得在感覺不是自己的自己的時候是不是要繼續堅持,而不是放下;不曉得「存在」是不是就一定來自「被信任」;不曉得自己到底想被誰信任;不曉得自己到底還要不要努力,無數的不曉得,讓自己不曉得此刻是不是還需要繼續存在。

.

「無論你做什麼選擇,你永遠都不會知道結果。」

想起昨天看進擊的巨人,里維兵長說。或許這就是世界,就是現實。

.

明明無數的未知讓人害怕,害怕到讓自己不願再繼續存在,但即便如此,此刻仍然選擇進入了一段新的關係,而這樣的選擇,似乎又讓自己找到繼續存在的理由。

.

仍然不曉得「存在」本身到底是什麼,但擁有的前提也許是「願意選擇」,不曉得第幾次得出這個結論,或者以後會推翻掉,但暫時先這麼相信。


做了選擇後,不曉得最後會走到哪裡,但或許這就是「存在」本身的樂趣,如果是「樂趣」,希望自己能夠滿意選擇後每一刻的發生。

小小蛋糕,滿滿幸福


在陽台曬太陽也可以很開心
感謝一切,遇見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