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的人_WANDERER
流浪的人_WANDERER

在路上。

「愛情。」

日期:2021.05.07

地點:加九寮

.

「有時候會感覺,愛情好像要感受過書裡說的那種「令人眼花繚亂的隧道感」才稱的上「愛情」。」

「但我覺得「愛情」其實沒辦法被定義,自己覺得是,自己相信就好了。」

上次沒看完的《戀人絮語》,開了第二次的讀書會,昨晚的討論,大多在討論什麼是「愛情」。討論了兩個晚上的「愛情」,但仍然沒有什麼偉大結論。

.

稱的上共識大概就是「愛情」可能是一段旅行,或是一場遊戲。而這段旅行、這場遊戲需要兩個人在彼此建立了某種契約的狀況下,才能開始。


想起上次的讀書會討論「愛情是不是人生的必須?」


如果是這樣,也許「愛情」不是一段必須經歷的過程。畢竟只是一段過程,一段路,要不要走其實能夠選擇,只是我們被灌輸了無數的「愛情故事」,於是相信自己可能需要。不太確定自己是不是真的需要,但如果真的要玩這場遊戲,就會希望能夠玩的好,然後真的樂在其中。

.

也許「眼花繚亂的隧道感」是樂在愛情的一種方式或一種狀態,那我想要的「愛情」又是什麼?

.

目前也不太曉得,但此刻最想要的大概是自己可以在關係的一開始,就能夠擁有混亂的狀態,即便自己看起來可能很糟,但對方仍然喜歡自己。不知道是不是走到此刻的人生,一直被期待著要穩重、要有肩膀,但自己的確不斷地努力想建立這樣的形象。似乎有建立起來,但這樣的形象有時候我不曉得是不是自己。

.

或許會愛上,是自己能夠不再需要一直穩重、也不再需要肩膀。我能夠混亂,也能夠善變。「愛情」如果是某種程度上,自己狀態的投射,或許此刻需要的是擁有混亂的空間,去找到自己。

.

大概是看見這樣的可能,所以愛上。

.

但有時內心其實還不曉得為什麼會「愛上」,所謂的「愛上」,也不曉得要在什麼樣的條件下才能夠真的滿足。但「愛情」之所以迷人,或許也就是因為不曉得。

.

總算看完很難讀的《戀人絮語》後,有種看完「愛情」說明書的感覺。也意外地開始了一段新的關係,不曉得會是一段什麼樣的旅程,但希望彼此都能一直樂在其中。

.

.

讀書會在加九寮,但照片沒有,只有樂在其中ㄉ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