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的人_WANDERER
流浪的人_WANDERER

在路上。

「當男人戀愛時。」

日期:2021.04.15

地點:台北市

.

「你為什麼都不會哭。」

「不曉得,感覺已經難過過了。」

昨天看了《當男人戀愛時》,突然想起去年跟S分手時的對話。

.

即便說了分手,異地的關係,後來斷斷續續的還是打了無數次的視訊。每次S都哭的很慘,明明應該是很難過的氛圍,但當下就是哭不出來,甚至連難過的感覺都沒有。但昨天看電影的時候,眼淚卻停不下來。

.

不確定是什麼劇情打到自己,又或許電影本身想傳達從來不是劇情,而是畫面。這些畫面,想起茄子蛋的《日常》

.

「我想習慣遺忘的模樣,把笑容變成日常。」

一直以為自己真的好了,以為已經走出來了,才發現其實沒有。一直以為已經放下了,才發現其實一直把對方放在身上。分開之後一直想著要放下,但卻一直放不下。或許「愛」從來都不是拿來放下,而是要真正的成為日常,最後成為自己。

.

不曉得那些「愛」變成自己了沒,但哭完之後突然感覺輕了,或許變成了。好像真的可以前進了。

.

「愛情到底是不是身而為人的必須?」

想起之前在讀書會時問。但問題也許不該這麽問,人生從來都沒有所謂的必須。不過當時自己的答案是肯定的。此刻的自己,是把每次的「愛」逐漸變成日常後才走到,我喜歡身上擁有這些「愛」的自己,所以肯定。

.

「你看女生都會先看哪裡啊?」

「眼睛吧,眼神對了,就對了。」

不曉得已經多久沒有在眼神裡面尋找「愛」了。大概還是得讓過去的「愛」成為自己後,才能再讓自己接受新的,才能看見「愛」。

.

「我從第一眼看到,就喜歡妳了。」

回想起來,劇情還是蠻芭樂的,但還是很好看,因為是真的愛情。

.

當男人戀愛時,會發光。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