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的人_WANDERER
流浪的人_WANDERER

在路上。

「選擇。」

日期:110.04.06

地點:西巒大山

.

「好像不是真的這麼難。」

「還是陽明山東西大縱走比較累。」

「阿輝,你爛透了!」

昨天分享這半年的心得時,屁孩們說。

「是你自己說要走的喔。」我說

.

為期半年的計畫,在最後的討論結束後,總算告一個段落。雖然過程太多插曲,也少做了一些原本想要做的事。但看見這個方案想要傳遞的信念,逐漸在屁孩身上發芽,心裡確定這就是我要的。

.

我希望讓他們能夠選擇完成,也能夠選擇放棄,並且知道自己為何而選。最後在面對無數的選擇以後,學會相信自己。

.

答案明明是肯定的,但昨天還車之後,還是在一個人吃午餐的時,偷偷掉了眼淚,開始認真的考慮是不是到這邊就好了。人平安下山,車子撞壞什麼的,能用錢解決的其實都是小事。但從去年年初到此刻,為了做好冒險教育這件事,把大家的生命放在身上的重量,真的好重,好重。

.

「你是不是都不喜歡拜託別人,你說出來我們都很願意幫你的。」

留在山裡等道路救援時,朋友說

「不曉得,但有時候其實不太喜歡麻煩別人。」我說

其實心裡一直都知道很重,也知道即便再努力,一個人永遠不夠。如果這是我要的,想走下去,就一定要找到伙伴。

.

但也就因為知道這件事很重,所謂的「伙伴」,如果真得想要一起,也要真的有力氣。也許比起所謂的「不喜歡麻煩別人」,其實是不想麻煩自己。因為找到伙伴不容易,需要等待,需要再分力氣出來尋找。即便找到願意一起的伙伴,也不確定是不是馬上就有力氣,有的還必須等待長出力氣。

.

以前覺得自己擅長等待,也喜歡等待。喜歡這段一起走過,一起成長的過程,但此刻的考慮似乎正在檢驗曾經的以為。被重量壓出來的眼淚,某種程度的讓自己又再次的面對所謂的選擇。


「冒險是一段面對自己的過程。」

每次被問起什麼是「冒險」時,總是這麼說。而對自己來說是此刻。團體結束之後,大家心滿意足,自己當下也給了繼續前進的承諾,即便心裡仍然不曉得該如何是好。

.

仍然不曉得該如何是好,但還是願意承諾,或許就是看見能給自己力氣的伙伴出現,原本的伙伴逐漸能夠依靠。選擇繼續以後,不曉得最後會走到哪裡,但突然感覺「存在」也許是願意選擇。

.

平安回來,然後能夠再繼續前進,或許也驗證了自己從來都不是一個人。不一一點名,但由衷感謝這一路上給願意給我力量,願意一起走過的伙伴。讓自己相信還能夠再前進一點,相信自己的此刻,真的值得存在。

車壞在山裡,人沒事所以笑得出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