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的人_WANDERER
流浪的人_WANDERER

在路上。

「愛情。」

日期:2021.1.19

地點:台北市

.

「對愛情我是怎麼想的?實際上,我什麼名堂也沒悟出來。我確實很想知道愛情究竟是怎麼一回事,但作為一個當事者,我所能看到的只是它的存在,而不是他的實質。」

讀Barthes,Rolland的《戀人絮語》,讀到這段時也問自己。

.

確實的結束一段關係不知不覺也幾個月了,不再因為分開後偶爾來往的訊息,激起對未來的想像,確定是人生真的開始能夠走向下一步。確定情感上想往下一個階段前進,但忙碌的日子時常讓自己忘記生活需要愛情。

.

即便仍然有嘗試在好感的對象試著做點什麼的意願,但大部分的心力都被所謂的「夢想」拿走,最終也只停在有「有意願」,沒有然後。

.

不太確定人生是不是真的需要愛情,但愛情本身的價值大概是讓存在本身能夠得到另一種改變,而這樣的改變使得存在得到新的價值甚至是昇華。原來存在可以不是只有自己,而是「一起」。


「你的個性一定沒辦法接受我的。」想起前陣子嘗試告白後,得到這樣的回應。

.

不確定是不是把自己說得太清楚,使得自己沒有太多被想像的空間,但如果愛情迷人的地方在於想像,那自己似乎已經剝奪了這個樂趣。

.

如果愛情本身對於存在的影響是本質上的改變,固執地專注在打造「想要的生活」的此刻,似乎也在某種程度上象徵著拒絕其他改變,或許是因為這樣,愛情才進不來自己的人生。

.

「對愛情,我是怎麼想的?」

想起前陣子跟朋友聊天也聊到這件事,朋友覺得我是個很難找到對象的人。

「其實我也不曉得,但我希望我遇見那麼一個伴侶,能夠一起追求屬於彼此『更好』的生活。」我說

大概想說清楚,心裡期待的是彼此可以省去那些不必要的想像。畢竟到這個年紀,大家都不是第一次談戀愛,又或者更多的期待是,能夠遇見讓自以為清楚的自己,能夠擁有新發現的伴侶。

.

目前陷入自己的僵局,還不曉得該如何是好,但忙碌的日子,確定此刻仍然渴望愛情。但渴望的比起「更好的生活」,希望的是「一起更好」。

.

Photo by 朋友W

希望找到的伴侶是可以一起玩人生玩一輩子ㄉm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