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的人_WANDERER
流浪的人_WANDERER

在路上。

「日常。」

日期:2020.10.24

地點:台北市

.

不知不覺當滿了一年屁孩保姆。

時間過的很快,真的很快。即便中間已經無數次想要提離職,但直到今天早上仍然早起叫了要去參加學校活動的屁孩起床、仍然找了影片學怎麼打領帶,幫今天要穿西裝的屁孩打。都是繁瑣的事,屁孩住在機構,我的工作是要照顧這些小孩的日常,但日常的一切大多是繁瑣的。我討厭繁瑣的生活,是過去一直想離職的原因。

.

討厭每天要盯大家寫功課、討厭要盯大家有沒有確實打掃好公共環境、討厭要管大家電腦使用的時間有沒有超過、討厭要記買三餐的各種規定、討厭自己成為規定的執行者,即便心裡知道日常之所以能「正常」,背後需要無數的規定才能維護。

.

日常充滿規定,就連借過,都得兩個人先講好誰走右邊誰走左邊,都要先規定好,才有辦法借過。但借過不會討厭,上廁所要關門不討厭,走路要走右邊不討厭,大部分的時間紅燈要停下來不討厭。也許自己討厭的不是規定,而是討厭自己無法認同的規定。

.

但趕時間的時候討厭紅燈、尿快閃出來的時候討厭不能就地解決、逛夜市手邊的垃圾討厭要找到垃圾桶才能丟,規定也確實維護了日常,即便自己有時候討厭。


想起以前在軍中老是覺得規定很蠢,其實根本也沒有蠢與不蠢。只是自己無法認同而已。即便覺得規定蠢,但此刻還是很懷念以前遵守蠢規定的日子。想起在軍校,跟同學為了不跟連隊的集合,以籃球隊之名,實摸魚的日子,想起每個偷偷在營區的秘密基地跟弟兄喝掛的週末留守、想起每個在辦公室跟其他輔導長加班罵督導的夜晚。

.

即便討厭,但仍然懷念,代表自己留下的是情感。也許情感的建立是要一起走過無數的日常才有辦法形成。

「如果你真的想靠冒險治療創業。你應該要多去其他機構寫方案,累積更多的經驗。」

「但我真的好想看到他們長大的樣子。」

明明不喜歡成為這些規定的執行者,但不知不覺還是做滿一年,內心還是有個想要陪這八顆心長大的渴望,大概自己此刻留下的是情感。突然理解媽媽以前經歷的,雖然我的年紀對這些屁孩來說其實算哥哥。

.

想起之前被問有沒有興趣到實驗學校當體育老師帶小朋友上山,前陣子也得知最近有個職業諮詢師的職缺,兩個都讓自己很心動,除了薪水比較多之外,重要的是可以離開此刻感覺繁瑣的生活。


這一年從新奇、到厭煩、到認同,再到此刻迷惘。新奇的是自己第一次接觸軍中以外的環境,開始熟悉之後厭煩規定,一天天的日常、一次次在戶外的冒險建立了認同,再到此刻對自己到底需要什麼感到迷惘。

.

我期望自己的工作可以總是讓我感覺有趣,大概想要創業可能也是因為這樣。因為創業沒有終點,每個階段都有不一樣的事情要面對、要挑戰。但與人建立情感的過程確實讓人感覺踏實。不曉得要不要再經歷一次四季,但似乎好像要再經歷一次才能明確自己,難怪人家常說一份工作至少要做兩年。

.

取得職涯諮詢師的證照、完成八月帶屁孩的花東單車冒險、堪稱小論文的推甄報告寫完,今年的大事都告一段落了,也許剩下的兩個月,多休幾次長假,多上幾次山會有答案,不曉得。.

攝於這一年陪七顆心長大的moment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