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的人_WANDERER
流浪的人_WANDERER

在路上。

「麥田群鴉。」

日期:2021.12.19

地點:高雄市

.

公投結果如自己所投,但心情就跟王力宏事件發生以後一樣,沒什麼特別的感受。即便一直以來都很積極的參與政治,也不斷地注意是不是不小心變成了沙豬。但公投不管正方還是反方,說服的方式都不斷用著某種結果來威脅著嘗試選另一邊的人,不管罵男生,還是罵女生的,也都只是踩著自己相信的「正確」去看待對方。

.

最後看起來是聲音大的一邊贏到了結果,但似乎也只是看起來。畢竟在人類有限的視野內,能真正看見的也只有此刻,所謂的「正確」也只是在這樣的有限看見自以為的前方。

.

只是覺得如果終究只能看見此刻了話,願意積極參與政治,願意敏感自己的所作所為是不是沙豬,或許某種程度比起最後看見什麼,更希望的其實是自己能夠主動看見。

.

用時間來切割生命,今年是不平靜的一年。從下定決心創業、然後離職,最後創不起來拆夥,跟合夥人金錢糾紛,然後好不容易談攏。年初花了很多心力釐清過去模糊的感情關係,好不容易給自己了一個交代,然後有了新的伴侶,但又不斷地在這之中爭執。短短半年的時間,不曉得談過幾次分手。

.

一直努力地好好生活,努力為自己的人生做點什麼,但卻始終都處在不上不下,漂浮不定的感覺。

.

「你都已經快三十歲了,可不可以不要老是想東想西,穩定一點行不行。」

「我爸昨天這樣罵我,但他罵我的時候,我想到你,你比我還扯。」

前陣子跟S聊起彼此的近況,他說他爸罵他不要不切實際,結果想到我。因為比起他,還有更不穩定的人。

.

有時候不太曉得到底什麼才是「穩定」。原本以爲努力的參與自己生命每一刻的選擇,踏實地在人生裡踏出每一步是穩定,但以眼前的結果來說,似乎這樣一點也不。

.

最近買了《麥田群鴉》的畫當手機殼,是梵谷生命的最後一幅畫。梵谷有生之年在結果裡面看不見價值,但還是不斷地畫下。畫裡是沒有看到盡頭的麥田,跟被後人象徵著死亡的烏鴉,不曉得梵谷到底想說什麼,也不曉得麥田後面的藍天會是什麼風景,但不前進,等待自己的只有烏鴉。

.

還是不曉得到底什麼是「穩定」,甚至不曉得自己需不需要,也不曉得繼續踩著「努力參與人生」的步伐能走向哪,但希望不管如何,都願意繼續前進。

.

麥田群鴉本尊圖可以上網自己搜尋閱覽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