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的人_WANDERER
流浪的人_WANDERER

在路上。

「道歉。」

日期:2021.08.23

地點:回歸基地

.

「我覺得我還是欠你一個道歉,我不曉得為什麼,跟你討論事情的時候,自己總是會不小心說出很傷人的話。」

.

不管是賠錢還是失敗什麼的都沒什麼了不起,收拾好自己再出發就好,但一直覺得自己心裡沒有整理乾淨。不一起創業只是「這件事」暫時告一個段落而已,但人生仍然得繼續。

.

始終相信自己如果會生氣,甚至憤怒,其實都是被自己的「關」卡住。氣的明明是自己過不去,但過不去的當下,又會不小心的先怪站在關卡旁的人,有時候一不小心甚至還會傷害人家。此刻不解決,我就會繼續被困在裡面,如果我過不去,有可能有一天又會再傷到其他人,我不想要再傷害任何人。

.

突然覺得「憤怒」很像以前打電動遇到魔王的時候會跳出來的全螢幕「WARNING」,沒準備好的狀態,大部分都會打輸,如果一直打不贏就沒辦法到下個地圖去。魔王不好打,有時候需要死掉很多條命,才能逐漸從中找到打贏的方式。其實也不曉得為什麼會什麼會選擇用「道歉」的方式,但或許內心就是覺得這樣才能夠打贏,所以才選擇「道歉」。

.

「道歉」的過程,還是好幾次的在這過程想要生氣,但因為已經下定決心要這麼做,只好忍住。也幸好忍住了,才發現原來對那些自己聽起來沒道理的結論,跟說教的講話方式特別敏感。

.

但所謂的「沒道理」跟「說教的講話方式」,終究還是自己認定的,只是自己不喜歡,自己不想接受,才說別人沒道理,才覺得別人在說教,或許這樣認定的自己才是真正的「沒道理」,只會這樣認定的自己才是在「說教」。再遇到一樣的狀態,如果我能夠不再這麼認定,或許也就不再會這麼覺得。

.

即便心裡知道要這麼做,但真的要改變原本的認定還是蠻難的,不曉得此刻的自己到底改變了沒,也不曉得下次再遇到有沒有辦法打贏,但好像比之前多一點勝算了。

.

.

.

.

.

吃豬腳的時候突然想到也許應該要道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