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的人_WANDERER
流浪的人_WANDERER

在路上。

「誠實。」

日期:2021.09.13

地點:高雄市

.

「有時候覺得你的未來好像沒有我在裡面。」

跟C說自己要在十一月做一個徒步縱貫臺灣的旅行後,她這麽說。

.

突然有種似曾相似的感覺,想起自己每一次的任性,我媽也總是這樣說,前幾個月還沒拆夥前,阿豪也是。

.

今年年初提離職時,主任也說著:「你為什麼做決定都不跟我討論。」

.

即便每個決定背後的理由多麼「合理」,但不管是媽媽、C、阿豪還是主任似乎都沒辦法接受。

.

明明每次的決定都是自己的深思熟慮,這些決定也的確達到某種程度的完整,讓身邊的人幾乎找不到可以拒絕的理由,但卻不曉得為什麼,大部分的結局也都只是讓人不得不接受。

.

「我不喜歡不誠實的人。」

「但你一下子說有兩千官兵,一下子又說沒有。」

「那是因為我不得不這麼說。」

剛剛看了《斯卡羅》,其中一段台詞這麼說時,理解李領事為什麼這麼說的當下,也突然理解自己。原來我此刻仍然還不是個「誠實的人」。

.

原本以為我已經很能夠面對自己了,此刻才發現其實一直都害怕跟身邊的人坦誠自己真正的需求。因為害怕自己的需求被拒絕,所以想了各種讓人沒辦法拒絕的方法,但不拒絕本身終究不代表同意。

.

而害怕被拒絕,某種程度害怕的是自己必須與身邊的人的關係,跟自己的需求之間做選擇。不曉得自己真正在意的是什麼,但也不想要面對,所以想盡辦法讓自己可以不用面對選擇。以為自己守住了關係,也守住了需求,但其實什麼都沒有守住。

.

「我愛妳,但即便是這樣,我也不曉得未來我們會不會繼續走在一起,所以我想要走這一段路,幫自己找到答案。」我說。

.

因為要創業,所以離職,而拆夥後的此刻,選擇暫時不工作,想要的是真正的面對自己,找到自己的答案。而要找的其實也不只是關係的答案,自己的未來,其實也還不曉得該怎麼走。

.

流浪的人相信流浪,所以決定靠流浪來找答案。或許走完這段路後,能夠不再流浪,又或者繼續流浪,但不管結果如何,希望最後都能夠再更靠近自己一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