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的人_WANDERER
流浪的人_WANDERER

在路上。

「薛西弗斯。」

日期:2020.08.23

地點:台北市

.

「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不努力一定很輕鬆。」

以前在軍校很常這樣講著。

.

每個月領一樣的錢,多做事吃力就算了,也沒辦法多領錢。但少做卻可以多很多可以休息的時間。可是即便這樣,自己還是樂於處在多做的狀態。

「為什麼我想做?」

時常問著自己。明明這麼累,為什麼要做,明明這麼痛苦,為什麼要堅持。走在上坡的路上總是讓自己迷惘努力的意義是什麼。

.

大概就像騎單車、就像上山、就像是此刻。也許努力的意義是為了終點的風景,但我不確定就算到了終點,是不是那個風景我就一定喜歡。而真的走到終點,更多時候就算不喜歡,好像也得說喜歡。畢竟我都走上來了,努力總不能白費,總要給自己一個具有生命意義的解釋,總不能告訴大家自己瞎忙一場。

.

似乎自己在意的一直都是結局,在意的是努力之後得到什麼結果,重點在結果。

以前樂於多做,也許我期待的是得到自己想要的結果。

.

想起上個月來台東參加冒險治療的課程,五天結束後,固然有所收穫,但心裡還是少了一點感動。原本期待五天的課程自己能滿載而歸,期待自己花了錢跟時間,能滿滿的帶走一些東西,但最後其實沒有放滿。

.

不過確定的是這五天的課程還是快樂的。單車看著花東海岸很快樂,晚上每堂課程及團體對話得到啟發很快樂,跳水很快樂,划獨木舟也很快樂。

.

也許每段路真正值得感動的從來不是結局,而是過程,美好的也許從來不是終點,而是自己走過,也許真正值得滿足的不是滿載而歸。

.

明天又要再來一次台東,只是這次不是成員,是主辦人。今年從年初一路忙到此刻的冒險治療方案,準備進入最高潮。能夠現學,又同時有機會現賣是幸福。如果現賣背後需要的是無數的付出及學習,那幸福的是什麼。

.

這幾天一直結果導向的去想自己要得到什麼幸福,結果充滿壓力,搞的自己無時無刻都想放棄。但此刻決定邊走邊感受「幸福」是什麼後,好像突然沒那麼痛苦了。

.

也許「喘」也是一種享受,也許「不輕鬆」也能是一種滿足。所謂的「終點」似乎也只是過程的一部分,甚至根本就沒有所謂的終點。

.

仍然有好多不確定,但好像也沒關係,也許只要確定此刻自己滿意就好了,也許此刻滿意就已經是幸福了。

.

Photo by 朋友W

每次上山都說最後一次,但下次還是上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