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的人_WANDERER
流浪的人_WANDERER

在路上。

「相信自己。」

日期:2020.04.04

地點:台北市

.

半年內來了三次的梵梵溫泉

第一次探險、第二次喝酒、第三次帶屁孩來野營,做冒險治療團體。

.

走在實踐用「玩」來當工作的路上好像慢慢看見一點方向。

.

前陣子一直感覺工作無趣,不斷地有想離職念頭。但隨著自己邊跟屁孩玩在一起,邊傳達自己的想法都日子。屁孩一點一點的朝著自己期望的方向前進,自己也慢慢對這份工作產生了一些成就感,心也慢慢安定了下來。

.

薪水雖然很少,但所學能夠致用,自己的付出得到了回報,還是踏實的。

.

想起當時想辦學的念頭大概是來自在這五年工作的感觸。

.

以前在部隊每天都在做所謂的「輔導」,但比起「輔導」,感覺更多的是在善後。

.

沒有太多教育的空間,導致大部分的問題幾乎都只能等待爆發了才能解決。時間及權力有限的情況下,頭痛只能醫頭,腳痛只能醫腳,永遠看不見終點。

.

現在離開了部隊,來到安置機構當生活輔導員,照顧屁孩,我不希望同樣的事情再度發生。

.

我希望能夠做些什麼,讓屁孩在未來進入社會碰上困難時,能夠面對,並且解決。

.

目標是希望屁孩長大之後能夠與社會接軌,但所謂的「與社會接軌」似乎也沒有標準答案。

.

不曉得什麼才是正確的,但希望至少能在無數犯錯的過程中,有足夠的空間跟時間看見自己,然後找到自己。知道自己是誰,然後進入社會。

.

關於自己迷惘的核心價值,想說前陣子跟朋友聊天的時候說了這樣的狂言:

.

「雖然我不是神,只是個人,但就算這樣,比起信仰別人,我寧願別人信仰我。」

.

目前還是「狂言」,代表自己此刻所言與實際還差的太遠。但其實真正渴望的也不是被信仰,而是自己的存在能代表著某種信念,而這樣的信念,能讓部分的人能因為相信,而活的更加踏實。

.

人生大部分的路都得獨自走過,或許某種程度,比起信仰他人,信仰自己才能夠繼續前進。

.

我希望能把「相信自己」的信念傳達給屁孩,也傳達給想要這麼信仰的人。

.

為了撐起「傳達」的渴望,同時有效以及準確,目前付出了一些的努力跟代價。知道要實踐這件事的路還很長,也知道現在還不是最辛苦的時候,但此刻甘之如飴。

.

確定了方向,目前走起來還蠻踏實的。活著其實沒太多牽掛,不過希望在還能喘口氣,身體也還算健康,除了為了存活的金錢,沒太多大事要煩惱的日子,能夠繼續這樣前進。

.

Photo by 朋友W

第一次帶屁孩出遠門野營,平安順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