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的人_WANDERER
流浪的人_WANDERER

在路上。

「瓶頸。」

(编辑过)

日期:2021.06.17

地點:回歸基地

.

「我最近一直起疹子跟失眠,不曉得到底是心裡卡了什麼事情。你覺得呢?」C問

「其實我也不曉得,只是想到好像蠻多人都會這樣,但我好像沒有這些狀況,這樣是不是代表我好像過得還不錯。」

但說的當下,心裡其實覺得自己也有事情卡著,只是剛好沒有這些所謂的「症狀」而已。

.

搬來高雄後,想要找到自己想要的生活,為自己訂了一個,每天早晨閱讀,下午運動的計畫,看似順利的執行的一個月,明明已經超過人家所說的21天,但近期卻開始出現瓶頸。不太確定發生什麼事情,只是每當瓶頸出現,總有種自己遊走在「一定還可以做點什麼」跟「人生就這樣,根本沒有什麼事值得做」之間。

.

徘徊在這之間進退兩難,想不出個什麼結果。雖然身體沒什麼變化,晚上也睡得著,不會難過,也不會焦慮,但也開心不起來。想起大家都說「我想要永遠快樂。」,能夠感覺「快樂」、「興奮」,代表的是自己擁有「情緒」,但當「情緒」象徵的是自己對事件,仍然有所謂的感覺,或許同時要承受的就是,擁有「情緒」也會帶來「悲傷」、「焦慮」、「憤怒」這些大家不想要的狀態。

.

而能夠判斷此刻要「快樂」還是「悲傷」某種程度代表的是自己心裡有把尺。如果所謂的「知足常樂」的「知足」是指不再一直死抓著身上的尺,不再一直想要很準確的測量,每個事件能不能帶給自己「快樂」,讓自己縮小甚至是放下「尺」,好讓自己的能夠「樂」,那這個「樂」也許代表的不是「快樂」,象徵的也許是「平靜」。因為沒有了尺,就量不出什麼是「快樂」,什麼是「悲傷」。

.

以前一直希望能夠放下「尺」,好讓自己「平靜」,但沒有這些情緒的人生,人生好像又無趣了點,所謂的回憶好像不再重要,明天似乎也沒什麼好期待的。而此刻的進退兩難,也許猶豫的就是到底要繼續拿著尺,還是放下。

.

想不出個什麼結果,有點煩,但又覺得好像也還好,但某種程度其實仍然期望自己能夠真正地做出決定。想起以前不曉得該怎麼辦的時候,就一個人背起背包就去旅行。


但從退伍到現在,不知不覺兩年快過去,為了追逐夢想,不斷地朝著目標努力,有了明確方向的日子,好像不再需要旅行,但不知不覺好像也忘記什麼是「旅行」。好像也不是去「旅行」就一定可以從中找到答案,只是自己想要這麼相信而已,好像又不知不覺又拿起尺了。

.

.

.

.

攝於 高雄 回歸基地旁。最近時常覺得跟大家一樣的日常很美,可能一直都在過跟很多人不一樣的日常,突然有一些感覺,於是開始疑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