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的人_WANDERER
流浪的人_WANDERER

在路上。

「樂在其中。」

日期:2021.11.15

地點:高雄市.

「我最近找到一間借貸公司,你投資的三十萬我一定會想辦法還你。」

.

「雖然現在大家生活都困難,但我還活得下去,不要去借那種利息很高的錢啦。」

.

「我只是不想看你不快樂,我很久沒有看你到你很開心的樣子了。」

.

前幾天阿豪喝了點酒,帶著一點醉意跟我承諾了還錢,但其實早在一開始拆夥時,心裡就知道這筆為了創業投出去的錢,已經就像潑出去的水一樣,是拿不回來的。

.

話雖然這樣說,但拆夥的當下,還是對失去的錢耿耿於懷,三十萬稱不上多,但對一個上班族,也是一個需要認真存一段時間才會有的數目。

.

花了好一段時間讓自己釋懷以後,其實已經不在意了,雖然偶爾口渴的時候,還是會期待水能自己裝回瓶子,但心裡知道必須往前走,重新去找水。

.

只是找水畢竟是「找」,原本知道有水的地方,不想再回頭,但又不知道哪裡還有,所以只好想破了頭。大概是真的想破了,想到讓身邊的人都擔心起自己。

.

「我覺得我好像沒辦法給你快樂。」

.

前陣子C也這麼擔心。好像身邊的人都希望我快樂,只是有時候不曉得自己是不是真的需要快樂。

.

「大家都說我不快樂,但我真的很喜歡現在的狀態。」

.

之所以喜歡是因為大部分的時間其實都在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跟過去的差別其實也只不過是生活上的開銷需要多一點精打細算。大概是因為需要這些精打細算,所以讓自己看起來好像不快樂。

.

畢竟連約會逛個夜市都覺得是奢侈,外出吃個便當當午餐都會猶豫的日子,的確很難讓人覺得自己真的自在。

.

以前還有穩定收入的時候,想吃什麼就吃什麼,想喝什麼就喝什麼,身邊看到想買的東西,大多也都買得起,其實蠻快樂的,但後來不想要那個時候的快樂,所以選擇退伍了。

.

此刻因為看見了遠方,所以願意放下了很多的現在。確定有想要做的事情,有想要實踐的夢,所以願意吃得省一點,喝的簡單一點,想買的東西也多想了很多下才決定要不要買。

.

只是突然想起好像一直以來也都比較喜歡長時間的運動,像慢跑、像騎單車、像登山。這些運動都不是那種過程會都很舒服的運動,中間都需要經歷無數的掙扎。抵達終點以後,等待自己的也不一定都是所謂的「風景」,但如果最後是風景,就真的是「風景」。

.

比起一直都是快樂的,心裡期待更多的大概是能夠先經歷些什麼事情,再享受快樂。或許還是需要快樂的,只是期待的快樂的跟阿豪,跟C不一樣,所以才被感覺自己不快樂。

.

話雖這樣說,但其實內心還是希望自己能活在當下,真正的「樂在其中」,我希望我的快樂是因為身在其中,而不是期待結果。只是心裡好像還是會忍不住得去期待最後的結果,是不是此刻想像出來的樣子。

.

前陣子去走北二段時,心裡期待的是雲海山景,結果卻遇到連續的大霧,當下也是失望的想馬上放棄下山。或許就連現在自以爲的「喜歡現在的狀態」,其實也只是沈浸在自己想象中的成功幻想裡,所以才喜歡。

.

「我此刻真的樂在其中嗎?」

.

寫到這邊問著自己,好像也說不上一個確定的答案。能夠期待點什麼的此刻,或許也可以算是樂在其中的一種型式,又或許總是能夠期待點什麼本身,其實就已經是樂在其中了。

強顏歡笑的我們。當天路過的山友表示:「來這裡那麼多次,從來沒看過閂山起這麽白的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