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的人_WANDERER
流浪的人_WANDERER

在路上。

「抱怨。」

日期:2021.12.06

地點:台北市

.

「你最近過得還好嗎?」

「不太好,但還過得下去。」

最近最常被問到的一句話。大部分的時候其實都覺得還不錯,但這陣子卻時常不這麼覺得。

.

不太確定其他事情有沒有影響到自己,但此刻確定自己對H說話總是沒辦法算話這件事很感冒,才想起這半年的時間,已經不曉得為對方這個狀態起過多少次爭執。

.

總之最後也拆夥了,也就不再有那些爭執。拆夥以後大部分的時間,彼此重新開始著自己的人生,但終究得抽出時間處理合夥前彼此投入的錢。畢竟此刻的生活仍然得依賴著錢,知道自己的錢下一步該怎麼準備,生活也才有機會能夠前進。

.

其實早再決定拆夥的當下,就不期待能夠拿回投入的資本,畢竟創業的風險早在下決心做這件事前就知道,只是既然已經失敗了,剩下的也只希望能夠讓損傷降低,好讓自己能早點重新站起來。

.

而且一直覺得自己是受害者,一直把失敗放在眼前,好像人生也就只能停在這裡,等著別人來拯救自己。

.

我希望我能繼續往前,所以後來嘗試主動跟H道過去那些自己在爭執中過度情緒的歉,也嘗試想辦法讓現實生活能夠有新的收入。我希望能夠重新看待這一年一切的發生。改變了視角以後,一切也確實越來越好。

.

「我想珍惜這段緣分,我一定會還你錢,錢這禮拜就會下來了,等我。」

H上個月又提起想要把我投入的資本還給我

.

這句話其實早在8月拆夥前就說了,最後沒任何下落,失望了一陣子,好不容易讓自己釋懷了,H又再一次的提起,而自己又再一次的選擇相信,一個又一禮拜過去了,結果是再一次的沒下落。

.

日子確實不容易,確實需要錢,但也不是真的這麼急迫的需要。只是幾個月的時間,一再地處在相信、等待、落空的循環裡,比起那些沒有錢的日子,或許沒辦法覺得過得好,其實是自己被懸在這樣的循環裡,所以好不起來。.


「我真的不想讓你覺得我們是騙子。」

「雖然發生了那麼多事情,但相處在一起的日子,還是有很多快樂,也因為這些快樂,我真得不覺得你們是騙子。」

H跟他老婆都問過我一樣的話,我兩次的都這麼回答,但此刻卻不曉得我還會不會這樣說。

.

這樣想的當下,不曉得是不是又把自己當回受害者,只是不斷地執著在要怎麼看待對方的當下,似乎也沒有解決感覺過的不好的問題。畢竟問題之所以會變成問題,終究都是自己造成的。

.

也許只要相信著對方真的有一天能夠做到就好了,只是自己又總是過度的去依賴這些相信,才因為 一次又一次的落空而失望。但或許本來就不該依賴,畢竟之所以會依賴,某種程度象徵的是不相信自己能夠。

.

或許打從一開始,我就已經不相信自己能夠相信對方,但卻還是做了相信對方的選擇,所以才變成這樣。一直喊著要相信自己,但直到此刻才發現一切的抱怨,其實都只是因為自己不相信自己。

.

心裡很不想再抱怨,但誠實面對自己後,確定此刻真的因為這件事不開心。寫下以後,好像真的抱怨夠了,希望這是自己最後一次抱怨,也真的該是最後一次抱怨了,然後真的重新開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