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的人_WANDERER
流浪的人_WANDERER

在路上。

「創業。」

時間:2021.02.24

地點:台北市

.

「你覺得我們的想法公佈出去,會不會被別人做走啊?」

阿豪問

「我不曉得,但如果我們的想法可以這麼輕易的就被複製,那該檢討的也許是我們。」

我說

.

不太確定定義上的「創業」是什麼,但對自己來說能被複製的想法、產品或是模式,充其量只能稱作「投資」,只有無可取代、無法複製才能稱為「創業」。如果想創業,抗拒的是現有規則所象徵的價值,我希望我能夠創造出自己真正要的。

.

原本打算辭職後,在不同的職場流浪,然後做野營讀書會,到現在下定決心參與這個創業的計畫,著手設計著公司未來的營運系統,以及接下來要做的野外自我探索行程。被工作塞滿生活的此刻,不斷問著自己。

「什麼才是我真正要的?」

.

迷惘的當下,翻起過去寫下的筆記,總是在筆記裡談著「一起」的價值。如果「一起」是我想追求的理想,也許該嘗試的是讓這些無數的寫下,能有落地的可能。

.

不太確定自己在意的價值對其他人來說是不是具有相同程度的意義,但如果這是自己身而為人存在的必須,我希望能夠不讓這件事只是想像。

.

如果實踐這件事代表的是自己,或許想法被不被複製,被不被做走似乎也不是真的這麼重要。不管最後成果如何,希望自己能夠堅持,然後找到答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