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的人_WANDERER
流浪的人_WANDERER

在路上。

「值得。」

日期:2021.03.07

地點:芃芃溫泉

.

「不曉得大家是帶著什麼期待來這裡,但我自己希望能夠擁有一個既可以玩,又可以學習甚至成長的環境跟伙伴,所以成立這個野營讀書會。」

講了兩個月的野營讀書會,今天順利結束。總算能夠在現場跟願意參加的朋友說為什麼想做,感覺鬆了一口氣。鬆了一口氣,除了解除對舉辦可能會發生的一切感到焦慮外,也想讓自己對於「為何想做」的疑問再更加清楚一點

.

不確定為什麼會有鬆一口氣的感覺,但似乎即便自己已經寫過無數所謂的「目的」,也跟對這件事好奇的朋友聊過無數次,但內心總覺得好像還是少了點什麼。從有了想法,到放出消息,再到此刻的實踐。無數的寫下,都讓我以爲我可以很堅定地決定要做。

但到昨天看著衛星雲圖雲雨被包圍的四稜溫泉,再望著窗外下著大雨的北投,心裡還是閃過了取消這禮拜讀書會的念頭。

.

「我真的想做嗎?」

昨天頂著大雨,從711印完大家今天晚上讀書會要讀的心得,走回來的路上,內心還是不斷地在掙扎。

「我到你家了。」

朋友傳來的訊息,打斷自己的掙扎,也拯救自己的掙扎。

.

當下不曉得為什麼,突然覺得好像也沒什麼好掙扎的,如果所謂的「一起」是自己不斷想要追求的,那此刻獨自的掙扎似乎都是多餘。實際跟參加這次讀書會的所有成員會合,一起討論後,決定到衛星雲圖上雨雲沒有覆蓋到的芃芃溫泉賭人品。雖然過程充滿無數的驚奇跟意外,但最終仍然是順利結束。

.

也許心裡的了鬆了一口氣,是自己總算可以不用再獨自面對。

.

順利結束,鬆了一口氣回到家很快就癱在床上睡著。過程不完美,對讀書會的所有設定也是。甚至實際的執行,得到大家現場的意見後,也發現有一大堆要再修正地方,但即便如此心裡仍然感覺滿足。

.

想起昨天讀書會的討論,選了佛洛姆的《逃避自由》當這次的讀物,討論了無數的何謂「自由」。大家定義的「自由」都不同,但最後的結論總感覺,定義是不是相同,甚至是怎麼定義,或許也不是真的這麼重要。

.

此刻覺得值得或許就夠了。

.

心裡渴望的是能夠一起討論,一起在這之中有所收穫,一起完成一件事。感到滿足或許代表某種程度有得到這個渴望,得到後自由與否好像也不是真的這麼重要。心裡一直追求的渴望是能夠「一起」,又或許能夠擁有能力滿足自己的渴望是「自由」。

.

仍然有無數的不確定,即便想了辦法去解開這些疑問,結果是產生更多的問題。過程掙扎,甚至痛苦,這麼困難的過程,所謂的「答案」也不太確定能不能找得到。

.

但此刻如果要說自己對「存在」有什麼期待,希望的是自己願意繼續尋找。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