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的人_WANDERER
流浪的人_WANDERER

在路上。

「三十而立。」

日期:2019.12.09

地點:台北市

.

前陣子看電影去了華山文創園區,結束時剛好是晚上,當時nike 正在辦活動,在草皮旁的牆壁打著「猶豫,是對自己太客氣。」的投影

.

「你覺得人什麼時候會猶豫?」朋友問

.

「大概不太確什麼是自己真正想要的時候就會猶豫吧。」我說

.

「那你什麼時候會猶豫?」朋友接著又問

.

「每次問要吃什麼的時候我都很猶豫...」

.

一直都自以為蠻擅長做決定的,但認真回想其實一點也不,過去許多決定的當下,依靠更多的是直覺。

.

得依靠直覺,或許某種程度象徵的是我不曉得我要什麼,甚至有時也不曉得當下的「想要」是不是真的「想要」。

.

從成為一個長子、一個學長、一個軍官、一個輔導長到果斷選擇退伍,重新開始自己的人生,並且清楚規劃往後幾年的生涯計畫,逐漸這樣建構出來的「陳智輝」給自己一種應該要是很穩重、很清楚內心真正渴望、很明白方向的錯覺。

.

畢竟當「頭」的怎麽能夠不清楚要去哪,當「長」怎麽能夠迷惘。而這樣的錯覺這些年的累積,還讓自己自詡為太陽,以為自以為久了,就能變成真的。

.

大概學著敘事治療,立志成為能幫助別人找到渴望的人,背後其實更多是想找到自己的。

.

或許看似恆星的太陽,照耀著他人的同時,其實在宇宙外的宇宙看來,也是繞著某種軌跡旋轉,又或者根本是不規則的在運轉。

.

但不管怎麼運轉似乎也不是真的這麼重要,存在本身本來就只跟自身有關,太陽的事是太陽的,我的是我的。

.

找尋存在的慾望,隨著時間,與日俱增。時間將存在分成好幾等份,前人說第三十份得而立,更顯得此刻對於尋找的迫切。

.

還有四年就要而立,但感覺還是像個浪人,覺得愉快、覺得舒服,就停留,玩夠就走。感覺每個地方都好漂亮、都好適合自己,所以一直捨不得真正的靠岸。

.

也幸好還有四年才而立,人生就算只打算活六十也才過了一半。花一半的時間好好漂泊,好好尋找自己的渴望,應該也還算划算。

.

攝於 澎湖 鎖港

流浪來澎湖,不曉得為什麼就想回23年沒回的澎湖外公家看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