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睡
小睡

從心出發、療癒自己,只希望人生充滿歡欣和玩樂。 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workingdays/

鐵道環島.亂遊台灣 29 日 — 前言

7月2日啟程,7月30日返航,在2017年的7月份,我前往台灣,展開了一趟長達29日28夜的環島之旅。

環遊台灣本島,一個聽起來多酷的想法,一個說起來多難實現的夢想。對不少人而言,環台是他們的一個夢,是他們人生清單上其中一項必做的事,但對我來說,環台是一次的陰差陽錯,是純粹誤打誤撞。

這次台灣環島行,其實來得很匆忙很意外,甚至可以說是完全沒有任何的心理準備。因為各種的機緣巧合,我突然得到一次旅行的機會,因為各式各樣的因素,我在來不及弄清概念的情況下決定了一切。

台灣,環島,29日28夜。

當我掌握這三個關鍵詞的時候,距離我出發的日子也不過只剩下幾天。瘋狂地搜尋有關環島的資訊和方法,拼命地翻閱有關台灣的旅遊書,認真地安排包括機票酒店行程等的雜項,那時候,我的每一天都是在日以繼夜夜以繼日地弄著這些事情。

回顧在台灣的29天,真的可謂豐富而充實,刺激而新鮮。在陽明山體會天氣無常,在故宮博物館外看見雨後彩虹,在九份欣賞夕陽西下,在花蓮外海和海豚相遇,在鹿野高台笑看熱氣球東歪西倒,在墾丁感受輕微地震,在高雄台南認識歷史文化,在嘉義和日本室友聊天,在祝山觀看壯麗日出,在日月潭細看湖光山色,在清境嘗試天空步道,在集集享受悠閒時刻,在台中遠眺高美濕地,在台北忙於應對颱風迫近。

從台北開始,一直到宜蘭、花蓮、台東、墾丁、高雄、台南、台中,最後回到台北,這一趟火車環島遊雖然是無行程、無計劃、無目的、無想法的「四無」,以及是不刻意、不勉強、不逞強的「三不」亂遊之旅。旅途中,我認識了很多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嘗試了很多全新的事物,度過了一段無法言喻的難忘日子。

時間一閃而過,轉瞬,即逝。縱然旅行的日子很快結束,但在旅程中所得到的感悟、啓發以及經歷將永記心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