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睡
小睡

從心出發、療癒自己,只希望人生充滿歡欣和玩樂。 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workingdays/

鐵道環島.亂遊台灣 29 日 — Day 15 (高雄)

收好行李吃好早餐,在早上九時多,我確認一切都無誤之後便準備坐車到高雄去,再次展開城市化的生活。從九份開始,一直到宜蘭、花蓮、台東,還有現在的墾丁,這十幾天過的生活都是以看山看水為主,以步行為副,鮮少有機會能夠乘坐捷運等交通工具,自由穿梭不同的地區,所以這天久違地回歸便利快捷的日常,心裡也確實有點小期待。

從住宿走到約五分鐘路程的恆春轉運站,我原本算好時間,打算買好車票,坐在車站小休一下然後上車,只是沒想到,在買票的一刻才發現這個美好的計劃被打亂了。由於之前的交通費一直都是用現金直接付款,甚少使用悠遊卡,不,正確來說應該是因為我從開始環島就常常被騙說悠遊卡只能於台北使用,所以我都習慣了使用現金,也沒怎在悠遊卡裡存入太多的錢以免用不了,因此,當售票人員告訴我刷悠遊卡坐車有九折優惠的時候,我整個人顯得甚為苦惱。

苦惱的原因並不是在於要用悠遊卡付款,苦惱的原因而是在於悠遊卡裡的錢不足以讓我付這一程的車費。畢竟現在距離下一班前往高雄的公車開出還剩下不夠十分鐘的時間,而距離能夠充值悠遊卡的便利商店還有兩個街口的路程,在這樣嚴峻局面下,別說要在限時前順利跑一個來回,光是能夠充值成功已經是件很不容易的事情。

如此想了幾想之後本來就打算放棄,不這麼來回奔波,改搭下一班車去高雄就好。不過,當我得知下一班公車將會在一小時之後才開出,我馬上便改變了想法拼命地跑了一趟,誰叫,一小時的時間,車子已經能走了差不多一半路程,一小時的時間,我飯都已經能吃兩遍了,一想到趕一趕就隨時能省回這一個小時,我也就不再猶疑開始邁步向前衝。

用著平常不存在於我身上的運動機能一直在街頭狂奔,我還真的沒想到我竟然能趕及車來之前完成這一切,成功把這幾乎不見的一個小時拿回來。或許,這就是人所謂的潛能吧,能不能做到,能做到怎樣的程度,不到那個時刻都沒辦法知道。

坐上車,告別了墾丁和恆春半島,我在車子行駛的途中接到了來自鳳山火車站行李房的電話,告知我行李已經在兩天前到達,提醒我記得去領回來。雖然之前就寄過好幾次行李,也放了個一兩天之後才去拿回,但在我印象中,這還真是第一次有人特意打來提醒我這一件事,深怕我會忘記。

花了將近兩個小時,車子終於來到了高雄。在去鳳山站拿行李、弄得自己大包小包,狼狽不堪之前,先要做的就是去吃個午飯,好好填一下肚子。

隨意拍下了食物的遺照,餓壞的人當然是要用暴風的速度開始進食。不過老實說,這個「暴風速度」在來到台灣之後已經減慢了不少,完全無法和以往相提並論。

飯後去了鳳山火車站拿行李,我其實原來還打算在附近走走看看的,但很無奈這一天的天氣也不太好,烏雲滿佈之餘還一直下著毛毛細雨,所以就只能直接坐車回住宿,然後才慢慢想想今天要去哪裡。

在住宿躺到幾近昏昏欲睡,休息了好一段時間才懶洋洋地走出門,我這天的無行程在天雨的影響下變得更無行程。因為想不到下雨天能有甚麼好去處,於是我終於逛了環島這麼多天以來第一個商場,也因為在商場閒逛時遇上之前在墾丁併團的團友,於是我終於找到了接下來的行程。

如果不是團友推介我去瑞豐夜市,我最初就打算隨便找個地方吃晚飯,或是再晚點才上網找找附近有沒有夜市走一走。不過,既然現在有這樣一個提議出現,我是沒理由還繼續堅持己見,不去別人推薦的地方嘗嘗看的。

眼看離夜市開門的時間差不多,習慣了在人頭湧湧之前就消失的我也該動身出發了。從中央公園捷運站坐車,途中經過了美麗島站的時候,忽然想起那裡好像有個非常有名拍照景點,於是便心血來潮在美麗島站下了車,稍為在那裡走了一圈才再繼續行程,前往瑞豐夜市。

走到大廳,看到這個光之穹頂,我確實被迷住了。這裡的景色,讓拍出來的照片不但非常的好看,而且還一下子就吸引了所有的目光,令人久久也不能移開視線,真的是個很棒的地方。

拍了好些照片之後又回去坐車,我來到了瑞豐夜市的所在地巨蛋站的時候,天正在下著滂沱大雨,讓站外都堆滿了人群,想走又不能走。看著外面時大時小的雨勢,還不時伴隨著雷鳴聲,我的內心其實一直在猶疑要不要折返回住宿、放棄夜市的行程,畢竟,下雨走在外頭真的有太多麻煩了。

再待了一會,看見雨勢好像有逐漸減弱的跡象,於是我便快速地把夜市逛了一趟,把食物都買了之後就撤退。不過很可惜,即使我已經盡量加快動作,我的鞋子仍然逃不過完全濕透的命運。

回到住宿,慌忙把鞋子都倒放在地上吹乾,我才回到交誼廳慢慢享受剛剛在夜市收獲的一堆食品。

看到哪裡有排隊人龍就跟著一起排,雖然好像一個不小心有點買得太多,不過每一樣食物真的都好吃得令人印象難忘,想再嘗一遍。

躺在床上,回想著今天。今天,或許看起來就是一直在換乘不同的交通工具,沒有實際做過些甚麼,非常失敗,但在某種意義上,這樣的一天依舊很值得記念,因為,環島的第十五天,是把旅行化作日常的一天。

小攻略

  1. 悠遊卡

在台灣各地,悠遊卡除了能用以一般購物消費之外,亦能作乘車之用。各大公司及政府機構為推廣電子消費,大多都會為使用悠遊卡的人士提供折扣優惠,例如墾丁巴士在2017年的暑假就給予了九折乘車優惠,而台鐵亦為悠遊卡提供相關的乘車折扣。

至於悠遊卡的充值服務,則可於全台的捷運車站,以及是便利商店,如Family Mart (全家),小七(7–11) 等地方辦理。

*優惠時有變動,建議使用前先查詢一下。

行程

行程:美麗島→瑞豐夜市

地址 : 1.美麗島站 (800台灣高雄市新興區中山一路115號)

     2. 瑞豐夜市 (804台灣高雄市左營區裕誠路)


另附參考

1. 車程

本日的車程分別是恆春半島前往高雄(9188),高雄前往鳳山(台鐵),鳳山前往高雄(台鐵),高雄捷運站前往中央公園捷運站(紅線),中央公園捷運站前往美麗島捷運站(紅線),美麗島捷運站前往巨蛋捷運站(紅線),巨蛋捷運站前往中央公園捷運站(紅線)。

2. 住宿

本日的住宿是位於高雄中央公園捷運站附近的貝殼窩港都青年旅舍 — 高雄。

*房間需要與其他的女性住客共住,衛浴設備亦需要共用,而住宿有提供洗衣機、烘衣機等基本設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