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睡
小睡

從心出發、療癒自己,只希望人生充滿歡欣和玩樂。 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workingdays/

鐵道環島.亂遊台灣 29 日 — Day 12 (台東)

早上吃了個豐盛的早餐,然後在住宿裡無聊躺著,消磨時間,再躺到中午才出門,環島的第十二天,是個脫軌的日子。

延續一貫沒計劃的日常,本日的行程是抓回昨天被貪新忘舊、隨手拋棄的市區一日亂遊。在吃早餐時和住宿老闆聊了聊,聽從她的介紹前往「雖然還是很美但已不復當年美」的台東森林公園,我打算在那裡度過整個下午。

從住宿走到火車站,再坐著台灣好行的公車前往森林公園時,陽光正值猛烈,刺眼無比。頂著高溫悶熱的天氣,我在公園入口的附近租了一輛單車,準備花點時間來學習一下,順道把這個公園遊一遍。

在旅遊中學踏單車,這個想法或許有點「異想天開」,畢竟要背負在外地受傷的風險,然後要也考慮後續的問題,但它的出現並非突然,而是從花蓮開始,特別是在經過了池上,還有和在旅途上認識的人聊天以後一點點地加深起來。

考慮了很久,甚至在付錢前先試踏了好幾下,確認應該問題不大之後,我就正式展開這趟單車學習之旅。

照常理而言,在一條幾近無人的廣闊大道上騎車,在一條又平又直的路上慢騎,出現意外的機率並不高。不過,似是要推翻這些假設,在開始練習不到十五分鐘,同行的隊友便華麗地連人帶車摔倒在地上,並且把手肘的皮都擦破了…

無奈地帶著隊友回到入口的管理處清洗傷口,再做點消毒工作、以防細菌感染之後,我便把車還回去了。雖然錢是有點很浪費,雖然心情也是有受到影響,甚是郁悶,但,人沒事就好了,其他的,管它呢!

再一次回歸最初的起點,以雙腳行走,我來到的,是美貌不再的琵琶湖。由於颱風的關係,琵琶湖很多樹木都被狂風吹倒,即使當局進行了修復工作,也無法在短時間內再次回到昔日的豔麗。

告別了琵琶湖,我亦離開台東森林公園,坐車前往市區繼續亂逛的行程。先去了旅客中心補充水份、吹吹涼風,我然後便走到了旅客中心的背後,也就是原來的台東火車站,現在的台東鐵道藝術村看一下。

抓拍了幾張,我便繼續在附近走著。在寧靜人少的街道上漫步,時間,感覺好像過得特別慢。

緩緩來到了距離不遠的鐵花村,看著一個個還沒有亮起來的小熱氣球燈籠,真是別有一番味道。相較於晚上的特別,此刻有的,是平靜和舒服。或許大家都比較偏向晚上才來這裡吧,在連商店都沒開門的大中午逛著,真的能夠很寫意,很自由地細細欣賞每一個燈籠,完全沒有任何的壓力。

逛畢鐵花村,時間還有點早,於是我便繼續在市區亂晃,等待一會夜市開始。

受不了炎熱的天氣,我在路途上隨便找了間吃冰的店子,嘗了嘗紅豆牛奶冰,稍微降溫一下。

在市區待到了六時多,我乘著夜市剛開始人流不太多的時候把食物都全買了,然後就走回台東轉運站坐車回去住宿。從棒球場下車,再慢悠悠地走著夜路回住宿,說實話,這種日子我以前真的不會有機會體驗到。

不管是在這個時間點就可以準備吃晚餐,還是可以這麼輕鬆悠閒地在街頭走著,甚至,接下來完全沒有事需要在忙,這樣的生活,我從來想也沒想過。能夠感受生活的平凡,能夠擁有放空的時間,是多麼的奢侈,是多麼的難得。

吃飯時偶遇住宿老闆來放點東西,我和他們聊了聊今天發生的小意外,也說了許多不同的事情。從單車意外開始,一直聊到在港台之間的生活差異,還有各種的趣事,這一天,就在平淡愉快的氣氛之下落幕。

小攻略

  1. 台東森林公園單車租借

在台東森林公園裡,有提供單車、電動單車的租借服務,供遊客使用。單車的租借價格較其他類型的車種便宜,而租借時間約為三小時。

*租借單車時須提供護照等證件作抵押

行程

行程:台東森林公園→台灣鐵道藝術村→鐵花村

地址 : 1. 台東森林公園 (950台灣台東縣台東市華泰路300號)

         2. 鐵花村 ( 950台灣台東縣台東市新生路135巷26號)


另附參考

1. 車程

本日的車程是台東火車站前往森林公園(台灣好行),森林公園前往市區(台灣好行),台東市區前往棒球場(普悠瑪客運)。

2.住宿

本日的住宿是位於台東的瑪吉外宿。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