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睡
小睡

從心出發、療癒自己,只希望人生充滿歡欣和玩樂。 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workingdays/

鐵道環島.亂遊台灣 29 日 — Day 11 ( 台東&鹿野高台)

早起梳洗,收拾行囊,把一切準備好以後再查了查前往台東的火車班次,接著便計算著出門離開池上的時間。不知不覺,我已來了台灣差不多兩個星期,有很多東西從最初的陌生都漸漸變得習慣,不管是早起早睡的生活,不斷迎來改變的行程,還是很多一直在找尋的答案,所有的所有,都是那麼自然而然。

又一次坐上火車,這天看到的景色大多是已收割的田野。原本的青蔥換成了泥黃,這片土地,見證了農夫所付出的辛勤汗水,亦見證了大自然的恩賜。

來到台東也不過中午時份,得到老闆接送回住宿,我在稍稍放置好行李、聽她簡單介紹一下周邊的景點以及講解要多加注意的事項之後,就開始思考著下午的行程。大概是從抵達花蓮開始吧,我的行程慢慢都變成了自由型,不是即日決定就是早那麼一點點,在出發前預想的地方已經變得不再重要,沒有太過在意自己究竟有沒有前往。

漫步走回火車站,我本打算坐公車到市區走走逛逛,百無聊賴的度過這一天。看著這個近乎荒蕪、沒太多週邊設施的火車站,我想如果不是住宿老闆告知,我還真的不會知道原來現在的台東火車站並不是設計有問題,而是為了地區發展所特別規劃,設於離繁華的市區有著五公里距離的郊區。

儘管看似用心良苦,不過顯然無論是對當地人或是旅客而言,這個規劃並沒有帶來所謂的成功「發展」,而是只有許多的不便。

在車站候車時偶然發現台東火車站竟然有前往鹿野高台的專車,以方便旅客參加熱氣球嘉年華,看到這個站牌,看到這個消息,我剛剛決定好的行程便馬上取消,更改成前往鹿野高台看熱氣球升空。

能夠前往這個原來打算前往,但最後因為各種的事情而變成了暫定,甚至是不了了之的鹿野高台熱氣球嘉年華,環島的第十一天,是個失而復得的日子。

抵達鹿野高台的時候是下午四時多,離下一場次的熱氣球升空還有差不多一小時。在附近的商店走了一圈,再悠閒地走上草坪,我找個視野良好的位置坐下,邊吃著小食邊看著熱氣球嘉年華的工作人員進行著不同的預備工作。

看著工作人員搬運各個熱氣球到指定的地點,看著工作人員測試風的勁度以及風向,看著工作人員開始攤開一個又一個的熱氣球、開始嘗試點火充氣,我的心情不禁一點點地興奮起來,愈發期待之後看到的畫面。

然而,就在我以為熱氣球都已經準備好、要升空的時候,那些吹好的氣球忽然又開始放氣,由最初圓圓的,能看到造型圖案的,變回了後來扁扁的,薄薄的,像紙一樣。

等了許久也不見熱氣球再次充氣,正當大家都感到疑惑的時候,大會主持人就向在場的大家表示由於現場的風實在太大,使得熱氣球光是在充氣的階段就已經左搖加右擺,非常的不安定,完全不適合升空,因此現時只能靜待風勢稍為減弱,開始穩定下來以後才能再一次開始整個的熱氣球升空活動。

從四點多坐到六點多,看著熱氣球充了氣又放回去,看著幾近能升空的時候又被吹得東歪西倒,看著機師和工作人員拼命想將它固定,準備點火,但最後無何奈何被熱氣球拉著走。整個過程,儘管情緒跟著一同大上大落、起伏不斷,可整體來說還算是挺歡樂愉快的。

就這樣待到最後一刻,迫不得以地告別了鹿野高台,我帶著複雜的心情坐著接駁車回台東火車站。雖然這次未能看到熱氣球成功升空,但換個角度來說,其實也是一次不錯的體驗,算是另類的「嘉年華」。

回到台東,已是晚上的七時許。想起了住宿老闆的提醒,說晚上往返火車站和市區的公車班次很早就停駛,而計程車往返兩地的價格貴得可怕,因此我放棄了前往市區覓食的念頭,就在街頭找了間便利商店解決晚餐,結束了這精彩的一天。

小攻略

  1. 台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

每年的六至八月鹿野高台都會舉辦台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邀請來自不同地方的機師一同升起充滿特色的熱氣球。熱氣球分別會於早上0530–0730以及傍晚1700–1900升空一次,而遊客也能在這期間參與繫留體驗,在熱氣球上度過五至七分鐘的時間。

為了方便旅客,活動主辦方安排了來回不同地方的接駁車,例如是鹿野火車站甚至是台東火車站等,照顧旅客不同的需要。

*熱氣球為能否升空取決於天氣因素,風太大等原因也可能導致當日的升空活動取消。

行程

行程:鹿野高台

地址 : 1. 鹿野高台 (955台灣台東縣鹿野鄉永安村高台路42巷145號)


另附參考

1. 車程

本日的車程是池上前往台東(台鐵),台東前往鹿野高台(台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活動接駁車),鹿野高台前往台東(台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活動接駁車)。

2. 住宿

本日的住宿是位於台東的瑪吉外宿。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