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睡
小睡

從心出發、療癒自己,只希望人生充滿歡欣和玩樂。 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workingdays/

讓愛發電 — 香港本地遊以及文化簡介計劃

大家好,我是小睡,一個熱衷於旅遊與文化的人。此次之所以參加Matters的讓愛發電活動,最主要是希望能夠得到大家的支持,讓我可以有足夠的經費在香港到處走走、介紹香港的文化,實現這件一直以來都很想做的事。

這個想法的由來,其實是源自於我幾年前去台灣環島時的經歷。那時候的我,花了29天的時間從台北開始一直到花蓮、台東、墾丁、台南、台中等地,繞了台灣一圈,在旅程之中,我去了很多不同的景點,看到以及感受到許多的事情,也因此讓我萌生了想要好好認識香港的念頭。

回到香港之後,我曾經一度實行我的想法,花了好些時間去研究香港的景點,並打算一個一個的前往。還記得一開始待在書店讀著介紹香港的旅遊書、在網上找尋著有關香港的好去處的時候,我才發現,原來在大眾的眼裡,香港有的就只不過是一個又一個的商場,推介去逛的就只不過是一個又一個早已名聲在外的景點。

其他的呢? 還被禾稈草蓋著。心想著這樣實在是太可惜的我,於是認真地找了些地方逛,不過就在這些行程都結束之後,我很快便決定暫時不再繼續下去了,因為,出行的開支真的比我預想要高很多,哪怕我如何精打細算、自備糧餉甚至不吃不喝,一天下來也僅僅能把花費壓制在一百元之內,更別遑論去遠一點的地方、吃點東西或是要花錢買入場門票等等了。

偶爾這樣消費沒所謂,但長期進行的話,那就是一個很沉重的負擔了。於是乎,這個計劃的原型便隨著其支出過高而被中止待續,只能在我心血來潮之際才進行。

創作主題: 香港本地遊、深度遊,各類景點以及文化

為甚麼我們在外遊時總是願意發掘當地的美好,但在自己的居住地卻都不會產生同樣的熱情和興致呢?

這幾年來,這個疑問不時都會在我的腦海浮現,讓我陷入苦思。畢竟,相信許多人都會和我一樣,若有人問起台灣、日本或是韓國有甚麼好玩好看,我們隨便都能答出一大堆,然而,若有人問起香港有甚麼好玩好看,我想,我們大概只會先公式化地吐出幾個熟悉的名字,然後,才再搖頭說句其實我也不太知道。

是的,如果我不是在機緣巧合之下學習了一些有關旅遊、文化等領域的專業知識,認識到不少在香港並未廣為人知或是只有片面了解的景點與文化,我想我也絕對無法告訴別人知道,原來香港是有126個法定古蹟以及1,444 幢不同評級歷史建築的,原來,香港是有非物質文化遺產的,而在那當中粵劇更是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作名錄》,成為世界級非遺項目呢。

我們的香港,其實蘊藏著很多的寶藏,我們的香港,還有很多的東西值得被記錄。所以,如果你願意,如果你對我的創作計劃感到興趣,懇請你給我一個機會,點按下面「支持作者」轉帳港幣或Likecoin給我,多少也無拘,讓我能夠得到起動基金,可以在香港到處走走、介紹香港的文化,去開展這件很有意義的事。

以下是其中一些我之前撰寫的相關題材,主要以遊記形式表述(可因應讀者喜好而換成學術模式),歡迎查閱,另,如對此創作計劃有任何的疑問,亦歡迎在下方留言,我會盡力解答的! 謝謝大家!

城門郊野公園 虎豹樂圃(虎豹別墅) 下白泥 粵劇之「戲裡戲外看戲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