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睡
小睡

從心出發、療癒自己,只希望人生充滿歡欣和玩樂。 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workingdays/

下白泥

在香港,如果要說哪裡是觀賞日落的最佳場景,我想,下白泥一定佔一席位。每逢假日,下白泥總會吸引不少的遊人前往,想要欣賞這絕色的美景。

乘著天公做美的機會,我在一炎熱的下午前往了這據聞是美不勝收的地方。本以為在非公眾假期的平常日子會沒太多的遊人,沒太多的等待,可以更輕鬆自在的到處走走,但,沒想到一切出乎意料…

因為是一時興起的念頭,所以我並沒有攜帶在泥灘行走的拖鞋,就只帶備了少量的食水。於五時四十五分從元朗西鐵站B出口離開,經過約十分鐘的步行,我在五時五十五分順利來到位於泰豐街的33號專線小巴站,準備排隊上車。

按照天文台的預測,本日的日落將於七時十分開始,所以,我本以為即使小巴車程需時將近三十分鐘,我到達下白泥應該還有十分充裕時間。然而非常遺憾的是,這一切,都是想太多了... 因為,那是在沒有排隊人龍的情況之下,那是在小巴架次很多的情況之下。

在六時目送了一輛十六座,稱為「細車」的小巴離開之後,我不禁開始顯得有點心急。三不五時數著前方排隊的人數,左顧右盼的向後張望著車子有否駛來,看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心裡總是忍不住焦慮,忍不住緊張起上來。

轉眼便已六時半,此時我的內心正上演著小劇場,一直在猶疑是否該放棄日落就這樣回家去。因為此行的目的純粹是為了看夕陽西下,而七時十分以後,就算能到下白泥也沒甚麼作用了,可,就在我正要放棄、準備轉身離開的時候,一輛被稱為「大車」的二十八座位的車子緩緩駛進了小巴站,那是仿似保母車般唯一往返這條白泥路線的多座位車輛。

終於好不容易坐上了小巴,好不容易在七時十分前趕到下白泥,然而,日已落了一半。在鴨仔坑下車,我本該是要一直向前奔跑,跑到那泥灘去拍下豔陽落下的景象,只可惜,我根本沒辦法跑,不,是我跑到的時候日也早已下畢了。

無奈之下,我就站在入口處拍照,欣賞著那散發著橘黃色彩的太陽緩緩落下,感嘆著大自然帶來的那美妙景色。

由最初的又大又圓,到最後小得再也看不見,直至夕陽完全消失於我的眼前,我才收回自己的視線,轉身離開。不過說起來也很好笑,是的,我並沒有踏進泥灘,也沒有再到附近走走看,因為第一,我沒有做好能讓我一身乾淨離開的準備,第二,在看到前面泥灘那堆人一步一步走近,我擔心再不掉頭就沒辦法登上回去元朗的小巴,要一直呆等到不知何年何月。雖說小巴服務至晚上九時半,可我還是很擔心,畢竟,來程的時候已經等得太苦。

就這樣想著,我便趕緊跑回小巴站,打算在人較少的時候離開。只是,擁有同樣想法的不止我一人,此時的小巴站已經排起了短短的人龍,而到來的車子已在上一個站坐上了不少的乘客。落寞地看著遠走的車子,我本以為又要再苦等半小時才能回去,結果沒想到,不消一會兒車子便駛至,而回程的途中也遇見多輛的小巴,相比起去程要好得多。

而隨著小巴到達西鐵站,這趟看到的景色和所花費的時間成正比的下白泥日落之行也順利結束。


小攻略

  1. 時間

由於前往下白泥需要轉乘小巴,而小巴也會在下白泥附近的村子上落客,接載村民往返元朗,因此有意到下白泥觀看日落的旅客,最好預留好充足的時間,以免出現任何的意外。

2. 裝備

下白泥附近並沒有甚麼商店,所以最好預先準備好所需物品,如食水,乾糧等。另外,由於觀看日落的地方有泥灘和雜草,因此最好先準備防蚊用品,以及拖鞋。

- 小簡介 & 地點資訊

下白泥,位處於元朗區的西部,面臨后海灣,對面則是深圳蛇口。除了日落之外,下白泥亦有泥灘、紅樹林等景色供遊人漫步細看,是個寧靜自然的郊區地方。

地點 : 香港元朗流浮山

交通 : 元朗西鐵站B出口離開後走至泰豐街轉乘33號專線小巴,至鴨仔坑下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