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睡
小睡

從心出發、療癒自己,只希望人生充滿歡欣和玩樂。 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workingdays/

鐵道環島.亂遊台灣 29 日 — Day 14 (墾丁)

睡醒了,吃飽了,坐在客廳等待著九時半仍然杳無音訊的一日團接送車,環島的第十四日,是個難以言喻的日子。

雖然對本日的一日團並沒有甚麼期待,也雖然昨天在報團時沒有仔細看過會去甚麼地方,但,作為一個負責任的遊客,我還是有需要確保今天的行程能順利展開,可以大致粗略地遊覽一下墾丁以及恆春半島。在住宿老闆的幫忙下確認車子已經朝我們的方向駛過來,等了差不多再十分鐘,我終於能出發和其他併團的團友集合,開始今天長達八小時的行程。

繳交了旅費,填寫了相關的保險單,司機兼導遊大哥便載著我們向本日行程的第一站,船帆石前進。不知道是因為我本來就對墾丁的感覺一般般,還是因為有比較就有傷害,從坐上這輛車子開始,我心裡就暗暗有種今天一整天似乎會過得和平常很「不一樣」的感覺。

來到這個據說是非常有名的目的地,說實話,我並沒有特別被吸引到,就只是覺得不過不失,是一塊被不斷風化的石頭。司機大哥讓我們在遠處拍了幾張照片之後,便再次發動車子向下個景點駛去。

經過短暫的路程,車子很快便來到第二個景點 — 砂島。對於砂島,我所留有的印象只是司機大哥提醒我們沙灘的路很難走很危險,如果要下去的話千萬要小心,還有就是一個小小的貝殼展示館,其他的,都不太記得。

當然,所謂的不記得也包括自己拍下的照片。直至翻看的時候我才發現原來當時在砂島有記錄到這麼漂亮的風景,有藍天有碧海,有苔蘚有沙石。

繼續行程,我來到的第三個地方,是這座鵝鑾鼻燈塔。今天的天氣稍為有點陰晴不定,一直都下着毛毛細雨,讓行走的路不但變得艱難和泥濘滿佈外,也讓拍下來的照片也顯得略微失色。

不過幸好,本日的風勢相當強勁,頭上的烏雲很快就在強風的加持下消失不見,只剩下藍得不能再藍的天空。

離開了鵝鑾鼻公園,接下來就是在附近不遠的台灣最南點。這個地方,簡單來說就是和花蓮的北回歸線差不多概念的一個產品,是因為其地理位置而生成的景點。

要說最南點的特色,我想,真的依舊是這片美麗的大海而已。雖然對於環島的人來說,最南點和其他的幾個極點貌似是有著特殊的意義,是環島之旅的里程碑,但,由於我是個對這些東西沒甚麼執念的人,所以來到這裡我的心情並沒有覺得很激動或是甚麼,就是繼續平平淡淡。

來到午飯前最後的一個景點 — 龍磐公園,從遠處看的話或許並不太吸引,就只是一貫的山海草景,但走近一點的話,真的是意料之外的驚豔,讓人不禁感嘆連連。

山景海景的相襯,再配上眼前充滿危險性的懸崖以及時不時吹起的狂風,說真的,這個地方比起之前在墾丁看過的其他景點更令人難忘,也是我在這一天的併團行程裏第一次覺得值回票價,唯一一個想要停留多一點時間的地方。

在後壁湖吃過午飯以後,併團行程又繼續開始。以貓鼻頭作為開端,這個下午的景點仍舊是到處走一走、看一看、坐一坐就結束了。

來到貓鼻頭,聽了司機大哥介紹這個景點的背景以及著名的小食之後,大家便下車走走,在這個景點停留一陣子。大致走了一圈,有感這個地方要看的就只是那塊形狀獨特的石頭而已,沒有其他特別吸引的地方,因此我並沒有付費入場,就只是在門外拍了拍照,看一看就算了。

司機大哥接着把我們載到白沙灣海灘,讓我們在這裏待一會兒。白沙灣海灘雖然是屬於私人海灘,但亦容許遊人免費在此嬉沙玩水,踏踏沙踢踢浪,不過因為這裡並沒有提供任何清潔設施,所以若有需要沖洗身體,就只能光顧旁邊的小攤子,隨意購買一些產品,以此換取他們提供水源。

在沙灘上找了張椅子坐下,我看了看面前飄著烏雲的天空,又再看了看嬉鬧的人群,然後,低頭看着我的電話,靜靜等待集合的時間到來。其實也不是不喜歡在沙灘閒逛,只是一想到沾上沙粒以後的麻煩,要找個地方清潔乾淨,就讓我瞬間打斷自己所有的念頭,乖乖地坐在一旁安靜等待時間過去。

回到恆春鎮,接下來是到訪阿嘉的家以及市內閒逛的行程。由於我並沒有看過海角七號,因此感受不到這個地方為何深得旅客們的喜愛,需要去朝聖,也由於我昨天就已經在恆春半島亂逛一番,因此在約定集合時間之後,我選擇回去了住宿小休,吹吹冷氣。

看到我這麼早就回來,住宿老闆不禁顯得有點驚訝,以為行程結束得這麼早,直至我告訴她,我是因為昨天已經看過附近的景點,也對阿嘉的家沒有什麼興趣,所以回來坐一下,她才一臉恍然大悟。在房間裏享受着和外面截然不同的氣溫,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把冷氣溫度調得太低的關係,冷氣機隆隆作響了幾下之後,竟然直接吐出大量冰塊來,看得我都呆住了。

請老闆幫忙處理好冷氣機的事情後,我發現時間也差不多,於是便再次出門回到集合地點上車繼續行程。

車子轉眼便駛到了目的地,從停車點走了一段小路程到出火,一路上看到的景色都挺不錯,甚至,比出火顯得更加出彩,令人留有印象。在積滿一個又一個水窪的地上,在一條又一條的鐵柱的旁邊,其實是不太能看到有甚麼火在燃燒,就只是看到有好些人在拿著爆米花在烤,放在附近一直左弄右看。

當然,身為一個非常遵守規則的旅客,我是絕不會也絕沒有興趣以身犯險,走進圍欄內近距離觀看出火或是拿食物去烤烤看。再加上今天並不是欣賞出火的好時機,天色正朗而且也剛下過雨,火勢並不會大,所以我在遠處觀看之後就隨即轉身離開。

回到車上,司機大哥說本日最後的一個行程原本是要到關山觀看夕照,只是,由於我們今天的時間比他預定的要提早許多結束,對,就是因爲大家都只是過過場子,走一走就回車上,所以現在前往關山也要等待一段長時間才能到日落時份,讓我們自己決定要不要去。

如果要去的就載我們到關山,如果不去的就載回住宿,司機大哥就拋出這兩個方案給大家選擇。其實正常來說,作為一個沒後續計劃的遊客,是應該繼續去關山看夕照的,因為一,併團的錢是包括夕照的行程,不去就虧本了,二,前往關山的交通超級不方便,自己去會麻煩死,不過,由於我向來就和「正常」有點距離,因此這次也走著另類路線,放棄關山行程,選擇回恆春半島悠閒地過完下半天。

回去吃了個還可以算是下午茶的晚餐,我便在恆春半島繼續隨意亂逛,到處走走看看。說實話,放棄了關山夕照其實我一點都不覺得可惜,畢竟我之前在九份的時候就看到過美麗的日落,而且今天一整天的天氣一般,雲都很厚重,能看不看到日落都成問題,所以或許這樣百無聊賴地走着還要比在關山等待日落來得更舒服。

吃過飯,又拿了不去關山看夕照而省下來的入場費買東西吃,在我左行右走之下,日落時份終於都到來了。

看着頭上的天空被厚重的雲層遮蓋,完全看不見太陽的身影,就只有一絲絲的光線穿透雲層,我的心裏頓時有點慶幸自己沒有做錯決定。雖說這片紅霞也非常好看,但若然此刻我不是在這裏而是身在關山,想必會感到失望,畢竟花費了長的時間等待卻都看不到自己想見的。

不過那當然只是假設,實際的情況是怎樣也沒有人知曉,但可以肯定的是,現在的我站在大街上看著這片紅霞,心情甚是輕鬆愉快,也對自己能看到這些景色而感到幸運。

後來回到住宿聽着歌打著電腦,一天很快就來到尾聲。在滂沱大雨和接連不斷的雷鳴伴隨下,我心想這應該會是個很好睡的晚上,只是,或許上天覺得我在墾丁的這兩天過得有點平淡,於是便在我睡覺前稍稍給我一個驚喜,讓大地前後搖晃了幾秒鐘,給我能體驗一下地震的滋味。

看着電視機一直在搖晃,然後人也不自覺地微微向前向後擺動,我最初也不察覺這就是地震,就只是覺得怪怪的,但之後細想一下,能讓人和物這樣不由自主地晃動,全世界就只有大自然能夠做到。感受過來去匆匆的地震,聆聽過由雷和雨組成的交響曲,這一夜,也是時候要結束了。

小攻略

  1. 墾丁一日團

墾丁的景點和花蓮、台東一樣比較分散,對不懂騎機車的朋友來說會相對不方便,因此部份住宿會自行提供一日團予旅客選擇,亦會提供由旅行社舉辦的一日團供考慮。

* 在報名時,最好留下台灣電話號碼供旅行社及司機聯絡之用。

行程

行程:船帆石→砂島→鵝鑾鼻公園→台灣最南點→龍磐公園→後壁湖→貓鼻頭→ 白沙灣→阿嘉的家→出火→關山* (墾丁一日團)

地址 : 1. 船帆石 (屏東縣恆春鎮船帆路600號)

         2. 砂島 (屏東縣恆春鎮鵝鑾里砂島路221號)

         3. 鵝鑾鼻公園 (屏東縣恆春鎮鵝鑾里鵝鑾路301號)

        4. 台灣最南點 (屏東縣恆春鎮)

       5. 龍磐公園 (946台灣屏東縣恆春鎮台26線946號)

      6. 後壁湖 (屏東縣恆春鎮大光里大光路79之43號)

      7. 貓鼻頭 (屏東縣恆春鎮水泉里下泉路100號)

      8. 白沙灣 (946台灣屏東縣恆春鎮白砂路)

     9. 阿嘉的家 (946台灣屏東縣恆春鎮光明路90號)

     10. 出火 (屏東縣恆春鎮和興路)

     11. 關山 (屏東縣恆春鎮)

* 注: 因天氣因素而自行取消關山夕照行程


另附參考

1.住宿

本日的住宿是位於恆春半島的博士家民宿。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