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睡
小睡

從心出發、療癒自己,只希望人生充滿歡欣和玩樂。 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workingdays/

鐵道環島.亂遊台灣 29 日 — Day 20 (嘉義)

醒來的第一件事是發呆,然後待了很久以後才是收捨行李,準備移動到下一個目的地,環島的第二十天,是只有整理行裝、食,和睡的一天。

說起來,今天已經是來到了台灣第二十天了。從台北開始玩,然後走過了台東、墾丁,還有現在的台南和待會的嘉義,然後明天的台中,一眨眼,台灣就給我環了大半個,這一切,還真的像做夢一般,教人不敢相信。

懶洋洋地待到了退房時間,再慢悠悠地拖著行李在大街上行走,接著站在會駛經台南火車站的公車站旁等車,之後在火車站購買前往嘉義的火車票,今天一整天,不要說做任何的安排,光是連下一刻要做的事也都沒想過。

上車前先買了一個「只聞其名,未嘗其味」,據說是超級好吃的台鐵便當作為早午餐,然後在前往嘉義的途中慢慢品嘗,我不得不說,這個便當真的是性價比超高,又便宜又好吃又夠飽的。蔬菜很新鮮,白飯很軟熟,排骨有汁但不鹹,所有東西加起來就像是絕配,讓人不禁一口接一口。而且最重要的一點是,坐在台鐵的列車上吃著這個便當,實在是很有特色很有風味,令人形象難忘。

畢竟,香港的公共交通工具都是禁止飲食,一般要喝口水也是很勉強了,更遑論這樣大搖大擺,光明正大地吃東西呢。

來到嘉義的時候,時間也不過是下午的一時多。站在火車站、看著那些招攬遊客坐車到阿里山以及故宮博物館南院的人,我才察覺原來自己都沒為待在嘉義的這一天做過任何的行程規劃,不,應該是說,我在想好在嘉義的住宿之後就把整件事忘掉了,完全忘記有這個需要。

唉,真的不知道該苦笑自己不用心還是該稱讚自己太專注了。不過既然都到這個地步,也就管他呢,隨便在附近逛逛就算。

由於之前就跟住宿老闆用電郵和電話聯繫過,因此過程都非常順利,沒有像之前那樣出現迷路等等的情況。躺在床上好一會兒,稍微休息之後,我並沒有急著出門逛,反倒是翻起了自己的行李,把之前累積起的污衣臭襪拿去洗。

因為這次是環島的行程,而且還為時29天,所以在最初挑住宿的時候其實我就已經為這方面做過一些的資料搜集,希望能盡可能每三至四天就能有洗衣機洗一次衣物,方便替換。來到這個有洗衣機的住宿點,再加上要為後續那些日子做好準備,於是整個下午就只能夠埋頭為行李做大清洗以及大整理。

好不容易弄好了一切,時間剛好是三時正。在這個不上不下、甚是尷尬的時間點,現在去吃下午茶餐好像又不太餓,而去吃晚餐又好像有點太早,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辦。後來乾脆坐在床上上網搜搜附近有甚麼好吃好逛的,消磨一下時間,待到接近四點的時候才出門,慢慢走去那個網上寫著「24小時的夜市」,文化路夜市看看。

先去吃了個火雞飯還有粿湯,然後再去吃豆漿豆花,接著還來了碗愛玉,在回程的路上又順道買了些食物,這個下午至黃昏不管是肚子還是心靈也充滿了滿足感和幸福感,因為,這些食物實在太太太好吃了。

回去以後繼續收拾衣物,把吹乾的、不會在之後幾天穿的衣服收起來,把濕濕的、能保暖的衣服掛起來或是放到背包去,我一直在為之後幾天,那急趕又需要不斷換乘的旅程做好準備工作。

而就在這時,或許是因為看到我手上拿著衣架,以為我會知道能找到共用的衣架放在哪裡吧,於是住在同房的日本室友就走到我的面前,詢問著我,只是,雖然我是略懂日語,但由於我聽不懂「衣架」的日文,所以經過了好一陣子的「雞同鴨講」之後,我們才能成功連接到同一譜道,互相溝通。

以「衣架事件」為開端,在經過這個小插曲之後我和來自日本的室友也開始了文化交流的過程。用著我自認為爛透,而確實是爛透的日文,用著她非常包容、認為我說得很不錯的日文,我們一直在閒聊,談天說地,除了談及了彼此來台的日數和行程之外,也說起了對台灣的形象,對日本的感受,還有日本各個旅遊點以及偶像。

這樣的平凡對話,這樣的文化交流,讓這個晚上變得不一樣。

有些東西,只有在出遊的時候才得體驗到,有些事物,只有自己才能夠發現,我們,只需要等待那一個時機的出現。

小攻略

  1. 文化路夜市

嘉義的文化路是一條24小時都有商店營業的街道,從早上的服飾到晚上的夜市,每個時段都有不同的店舖可以讓遊客去逛逛。

行程

行程:文化路夜市

地址: 1. 文化路夜市 (600台灣嘉義市東區文化路)


另附參考

1. 車程

本日的車費分別是西門、民權路口前往台南火車站(5號公車),台南火車站前往嘉義火車站(台鐵)。

2. 住宿

本日的住宿是位於嘉義文化路夜市附近的小房子。

*房間需要與其他的女性住客共住,衛浴設備亦需要共用,而住宿有提供洗衣機等基本設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