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睡
小睡

從心出發、療癒自己,只希望人生充滿歡欣和玩樂。 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workingdays/

鐵道環島.亂遊台灣 29 日 — Day 19 (台南)

早早出門吃早餐,然後悠閑地坐在餐廳裏確認着下一班公車的時間表,這天,我本以為一切都在掌握之中, 十分順利,但沒想到,原來差錯早就在不知不覺間出現了。

已經找到了距離最近的車站,已經確認了下一班車到達的時間,已經站了起來準備要邁步離開餐廳,只是,所有的「已經」都因為我一時之間的心血來潮而硬生生地停下來。在離開前偶然按了一下公車的路線資訊,看到了一欄備註,我才發現,原來將要乘搭的5號公車竟然有不只一條路線,還有好幾條不同的循環。

這個突然的認知讓我瞬間停下了所有的動作,呆呆地盯着電話屏幕上的時間表看了好一會兒,然後,再坐下來重新研究接下來應該要坐的是哪條路線,要在什麼時候到達公車站。仔細且反覆地看了好幾次,又再上網找了些資訊之後,我終於向著車站的方向走,趕著公車,希望能順利到達今天的景點。

站在公車站前一邊看著手機裡的公車流動時間表一邊看著路面,我很擔心一個不小心會錯過了車子,趕不上預約,參觀不了我期待而久的奇美博物館。隨著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我開始顯得有點焦急,腦子亦不停想著任何的替代方案,而就在此時,一輛5號公車駛進了我的視線,緩緩在站前停了下來。

看到眼前那小小的、像是保姆車一般只能載十八人左右的公車,我心裡不禁懷疑究竟這輛車子是不是真的是我在等待的那一輛。帶著疑問地把公車攔下來,然後詢問著司機車子會不會駛到奇美博物館,當我在聽到司機先生說出那句不的時候,我就有種「唉,我就知道」的感覺。

一臉失望地下車,接著又重覆之前做著的事,此刻的我心裡只寄望駛經奇美博物館的車子趕來到來,不然,遲到就麻煩大了! 幾經轉折,終於好不容易坐上了正確的車子,環島的第十九天,是個計劃總在預想外的一天。

看著自己由只有十來個人在車廂坐到變成包車狀態,在經過了接近一小時的車程之後,我剛好趕及在預約時間到來之前抵達。

從車站開始快速前行,走了好幾分鐘之後的依然不見奇美博物館的身影,我看到的就只是佔地甚廣、一遍綠油油的大草坪。望著眼前只能用誇張二字來形容的景象,我實在覺得自己顯得有點詞窮,不知道能說些甚麼。

緩緩向前走,接著看到的就是大型的噴水池以及博物館的外型。說實在,如果你只給我看照片,我真的會以為是在某個歐洲國度拍攝的,畢竟,一切都太不真實了,美輪美奐得令人覺得可怕。

因為趕時間的關係,我在入場之前就只是基本地拍了些照片,大概記錄一下,剩下的絕大部份就留待離開的時候再拍。拿著辦好的預約證去登記還有付款,再去找個儲物櫃把背包等等的負重品放下,我在把一切都弄好之後,開始了我這天第一個的行程。

由於展館裡面是不準拍照,所以人們終於有機會用自己的雙眼、用自己的心去慢慢欣賞去留意, 去仔細研究每一項放在這個博物館的收藏。博物館地下一樓的部份有以動物為展覽,展示各種的動物模型、知識以及化石等,亦有武器和軍服的展覽,展出西洋、和式,以至中國的各種槍炮,盔甲用具 ; 而二樓部份則以是音樂、雕塑雕刻、西洋家具為主要的展覽題材,展出包括各個大師的名作複製品,以及極具歷史價值的樂器。

徙地下開始走起,其實我在逛完第二個展館之後就已經開始覺得有點累,要坐在椅子上休息一陣子了。嗯,真是有點說不過去,只不過是看了一個非常詳盡、設計得非常棒的展覽而已,體力和時間卻已經消耗得有點多呢。

待了一會,再把地下的其餘展覽都看完,我就在樓梯的指引下繼續到另一層欣賞別的收藏品。在二樓看到了沉思者的雕像的時候,突然想起以前曾經看了一套動漫裡面的情節是有關這座沉思者的,頓時讓我有種很親切感覺,也因為想起了當時的劇情而不禁笑了起來。

看過了雕塑,又看過了西洋的家具和畫像,這時我來到了一個有關音樂的展館。這個展館除了有關於製作小提琴的影片看之外,亦有各種不同的弦樂器,像是豎琴、小號等等的真人示範影片,當然,還有一個要購票欣賞的小小音樂會。

花了20元去欣賞一場差不多十分鐘的音樂會,聽著那些年代久遠的樂器發出聲響,看著它們不用人手就能自動發聲,這場音樂會,不單讓人大開眼界,同時亦讓耳朵享受了一場盛宴,真的很棒。

悠然地在館內閒逛細味,觀賞不同的收藏,在走完整個奇美博物館已是三個多小時之後的事了。

把剛才太匆忙而沒拍到的照片補回來,我在離開時特意放慢了步調,然後再走著和到來時不一樣的路線,想要把整個博物館的景色都盡收眼底,好好感受和體驗一下難得的歐洲風情。

從正門來在後門走,在前往火車站的途中看著周遭的景色還是一樣的漂亮,然後看著這座宏偉的博物館愈來愈小,最後消失不見,我除了覺得自己的心靈被洗滌之外,也有種茫然若失的感覺。

來到這個有八十年歷史的保安車站,真的,瞬間就感受到一陣歷史的味道呢。古色古香的外觀,人煙稀少的車站,寧靜舒適的時間,所有所有加起來就是說不出的獨特。

或許是因為甚少有人問車站長拿印章蓋印,因此車站長除了非常熱情地拿出印章給我之外,亦在車來之前一直和我閒聊,說著一句有一句沒的。

回到台南火車站,因為時間還尚早,於是我決定用步行的方式走回住宿,順道在回去的時候看看周邊的景點。不過之所以會有這麼多時間,其實是因為我忘記了去奇美博物館旁邊的十鼓文化村,就這樣直接將這個預定行程拋諸腦後,坐車回去。

在途中經過了孔廟,沒事可做的我於是也順道走進去繞個圈,到處看看,參觀一下這座悠久的廟宇。

這是一座令人能感到很平靜的廟宇,在孔廟走著,除了能看到很多充滿氣派的古舊建築之外,亦有不少讓人心情愉悅的小動物。

原本還以為是因為自己幸運才能偶遇小松鼠,但沒想到,原來只是我自作多情。因為孔廟裡有人放置了食物給松鼠牠們,所以很輕易就可以看到三隻以上的松鼠在身邊跑來跑去,或是認真地把食物都塞進自己的嘴裡。

看夠了那些小可愛,我就繼續歸途。邊看著夕陽邊順便在路上把晚餐也買了,這樣的日子,還真是過得有點舒坦,不太真實。

在吃飯時遇上住宿老闆,閒聊間談到今天的花園夜市有營業,問說要不要去走走看,這時,我才發現由於台南所有的食物都太好吃了,所以我完全沒想起過要去逛夜市。也因此台南成為了我在台灣環島唯一沒去夜市的地方,而這個花園夜市也只能夠留待下次再去了。

小攻略

  1. 公車

台灣的公車除了設有快速和區間車之外,亦設有不同的行駛路線,一個不小心就很容易上錯。以5號公車為例,它有五條途經不同地方的路線,當中有些會停留同樣的車站,有些則不停站,而公車不會在車身標示所行駛的是第幾條路線,在平日和假日的行駛路線亦不一樣。

為免坐錯,在上車前建議最好還是先查一下時間表,或是問一下司機會不會到達想要下車的那個站,以策安全。

2. 火車站印章

台鐵各個火車站都會備有屬於自己車站的特色印章給遊客蓋印,一般而言,印章可以在遊客服務中心找到 (人流較多、大型的車站),或是在車站的服務處、售票處找到 (人流較少、沒旅客服務中心的車站)

*由於車站印章使用率高,使得車站的印台常常有墨水不足的問題,因此建議完美主義者最好自行帶備印台去蓋章 (印台在文具店都能買到)

行程

行程:奇美博物館→ 孔廟

地址: 1. 奇美博物館 (71755臺南市仁德區文華路二段66號)

        2. 孔廟 (700台灣台南市中西區南門路2號)


另附參考

1. 車程

本日的車費分別是西門、民權路口前往奇美博物館(5公車),保安火車站前往台南火車站(台鐵)。

2. 住宿

本日的住宿是位於台南市中西區的吉屋出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