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睡
小睡

從心出發、療癒自己,只希望人生充滿歡欣和玩樂。 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workingdays/

在作死路上奔走的我

終於捱過了地獄的上半年,來到今年的下半部份,我還在祈求我的惡運能夠早點結束。

有時候我會想,我究竟是不是前世作了太多孽,所以今世才會有一直病魔纏身呢? 還是說,我這一生是有甚麼重要的大事等著去幹,所以才要先受盡苦難與挑戰呢? 小時候多病多痛,跨越個生死劫,長大後再附送多災多難,總是出現許多的意料之外,我的每一天,還真是過得非常的「多采多姿」。

在之前寫的2019回顧裡面,我曾經提到上年3月的時候我先是因為意外而跑了一趟急症室,然後又因為突發的中耳炎而整個4月都不停燒錢看專科醫生,過著以往也未曾嘗過的三失,失去睡眠、失去快樂、失去娛樂,讓人幾近瘋狂的日子。當時的我,原以為那已經是人生最難過的時日,然而,我從未想過原來一切都還未到盡頭。

因為和上年相比,今年3月的我更是過得「精彩」和忙碌。其實在年初的時候,我的身體狀況雖然還是差,但尚算比較穩定,只是一踏進了3月,所有的所有又來了個翻天覆地的轉變,迫得我差點在生死線上徘徊。

這年的3月,我先是再次因為突發的耳痛而去了看西醫,被診斷為慢性化膿性中耳炎(上次是咽鼓管發炎導致的中耳炎),接著是上一年的三失套餐重臨、身心接近崩潰,然後是整個人經常無由來地感覺渾渾噩噩(中醫說起因是當時身體各個器官發炎所致,若再拖久一點就會因為高燒而造成意識不清或昏迷不醒,可以直接送去醫院),再來就是眼睛看直線或是密密麻麻的東西會覺得很不舒服,還有就是3月尾的時候半夜在家把自己的腳尾趾撞裂了。

很誇張吧,卻一點都沒有誇大。

雖則我早已習慣過著這種悲慘且充實的日子,然而當每天都花錢如流水,都在為生活而苦惱,都要假裝自己過得和正常人沒甚麼分別的時候,其實我心底裡還是會覺得很痛苦,很難受。

那些時候,我常常都不禁會想,我繼續過著這種半死不活的人生真的有意義嗎? 我再這樣下去也不過是加重家人的負擔而已,為何要堅持呢? 像我如此一無是處的人,真的有存在價值嗎?

是啊,負能量充斥著內心,很黑暗很黑暗。只有咬緊牙關、拼命忍耐,直到所有席捲而來的消極情緒都退散之後,我才能哭著哭著再擦乾眼淚地想著,再加油一點就好了,再努力一點捱過去就好了。

除此之外,別無他法。

每個人都有理想的生活,每個人都有想做的事,然而,每個人都有屬於其的限制。被泥沼困住的我,大概這輩子都沒有辦法逃離了,那,既然如此,就讓我在沉下去之前狠狠地作死吧。

不再在意別人的目光,不再勉強當一個正常人,我,就這樣自私自利地活著吧,就這樣在作死路上奔走吧。

嗯,就這樣就好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