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菊
甘菊

甘菊愛畫圖,時不時會分享圖或是3D建模 一起拍拍❤️ ig : camomile1211

梨子的故事-交往一天的男友

梨子高中的時候突然半夜哭著來按我家門鈴,當我打開門看到淚流滿面的她著實嚇了一大跳

「妳怎麼…妳不是在台北嗎?」明明該在台北的梨子出現在了台中

聽到這句後她眼淚像開了閘的水庫狂噴,我一下慌了,直接抱住她輕拍她的頭

「甘…甘菊啊…妳說說…你說說為什麼?」許久她才吐出了這句


這次故事有點長,看在甘菊邊走路邊冒著生命危險打完的份上,甘菊自己決定不分上下了(喂),好啦,其實是我不愛把文章分上下😖


原來梨子在一天內交了男友又在一天內分了手,我就好奇囉,一天是什麼概念?是「嘿你好」「嗨我很好」一天就過了,沒有更深入了解的概念欸,那如何在一天內分手的?因為對方很噁嗎?我只想到這個有可能讓梨子分手的答案,但事情遠遠不在我意料內

梨子就讀夜校,平常搭公車上學搭校車放學

因為梨子的內向,即便同校車上坐了兩個同班同學也無法成為朋友,甚至梨子從同學面前晃去後面的位置,同學也沒發現她是同班的

至從國中知道自己因為外表不討喜後,內向的她更內向了,他不敢跟任何人主動說話,不敢跟店員、不敢跟醫生除了動物他不敢跟任何人說話,嚴重的連去超商買東西也不敢說要買袋子,總是抱著滿手東西,走路時邊掉邊撿

這樣的她總愛默默觀察人的一舉一動,她喜歡看人們的笑容聽人們的笑聲,幻想著自己身處在裡面跟人一談一笑

在少數搭校車的人們裡,梨子注意到一個其他班級的男孩,其實我在寫文章前跟梨子對事發經過時,她說只記得男孩外貌高高瘦瘦的,頭髮捲捲的…連名字都不記得了( ・ั﹏・ั)

沒事,他長怎樣不重要~!

名字當然也不重要,我們給他隨便取個名字吧?我想就叫做…炒飯男吧?

梨子注意到炒飯男也只是因為男孩跟朋友在她後面的座位吵吵鬧鬧時踢到梨子的座位,她想過換位置,但前方有女同學,中間零零散散做了幾個陌生人,最後面被炒飯男和朋友霸佔了,只剩下中間靠後的位置,即使每天都被炒飯男踢椅子,她也不敢大聲斥責他們

搭了一個學期的校車,因為搭車的人少,校車在下學期宣告關閉,梨子開始搭公車放學

這時的梨子已經有了一位非常好的朋友,雖然她內向但熟了之後其實她滿瘋的,看她大半夜跑來台中就知道了,哈

她注意到炒飯男有時也在同公車上,也是~都同班校車了,搭同班公車也不奇怪,梨子不以為然


有次梨子跟朋友在車上嬉鬧,因為車子緊急煞車,梨子一個沒站穩,單手抓著把手整個人像跳芭蕾在車上大轉了3、4圈,她尖叫了一聲把全身力量集中在懸空的腳上,扭身大力的踏在地板上,朋友把她扶穩後,她發現炒飯男坐在位置上看著她偷偷笑

車上跳芭蕾後的幾個禮拜,梨子在公車上又遇見了炒飯男

那天的公車滿滿的都是人,公車是舊式公車,開門後有一排樓梯走上去才是座位。當時朋友被男友騎車載回家了,公車上的梨子因為自己一人搭車人群恐懼又犯了,她默默的縮在樓梯角落

炒飯男坐在門口前第一排的單人座,他看見梨子後戳了戳她的手臂問她要不要坐,梨子接受了,她從沒被異性如此溫柔紳士的對待過,一想到這,臉不由自主的紅了起來

梨子坐下後看著炒飯男問他「謝謝,你…為什麼讓給我呢?」

炒飯男看著梨子微笑,這抹笑直接擊中梨子的心,男生…男生對她笑,這還是第一次,梨子不敢想像不打扮留著短髮身為醜女的她也能得到這抹神聖的微笑,沒錯,這一刻梨子動心了,只因為從來沒有男生如此對待她,16歲的她也是有少女心的阿…

「因為覺得妳在公車上轉圈很可愛,我想認識妳」聽到這句梨子整個不知道該如何回答,她因為緊張顫抖的說「認…認識我?」

炒飯男笑著說「對,還是…我可以追妳?妳要當我女友嗎?」

此時的梨子感覺四周陌生人的聲音都安靜了,她只聽到自己的心跳聲,這是上天派來的嗎?身為醜女的自己也能有人喜歡?

梨子答應了

欸,不是…甘菊插句話,妳怎麼那麼容易就答應了呢…不是阿…雖然沒人追過妳,甚至沒男生喜歡過妳,大家都說你醜女,也不能那麼容易…唉,也許是甘菊沒體會過整天被人叫醜女所以無法理解吧

回歸正題,那天他們聊了一整路的公車,約好隔天去約會


隔天他們去逛了商店街,去了百貨公司,還一起吃了飯,梨子覺得非常開心,炒飯男默默地牽了她的手

開心的一天總是過得很快,梨子跟炒飯男一起搭公車回家

快到站的時候炒飯男突然口開「其實…我有件事想告訴妳,我不知道妳會不會生氣」

梨子歪著頭看他「什麼事?你說說看」看著炒飯男拖拖拉拉不肯講,再一站就要下車了,梨子再次開口「你說吧,我不會生氣的」


「那個…其實我是同性戀」


Wait~~~不是,甘菊聽到這矇逼了,你是同性戀?梨子奶在那又不是平到飛機場,你是眼睛有問題沒看到還是怎滴?


梨子當然跟我一樣錯愕,她第一個反應是下意識摸了摸自己的胸部,然後滿臉我是女生沒錯啊的表情看著炒飯男

他想幹嘛?!他有什麼目的?不對…不能生氣,答應他不能生氣的,梨子撫了撫自己的情緒「你…同性戀?是這樣啊?那你是攻還受?」


甘菊第一次聽到這故事時,差點把嘴裡的茶噴在梨子臉上,一再確認梨子當時是真的這樣回答嗎?她說「因為不知道要怎麼回答」我無語了…

炒飯男驚訝的看著梨子「我是0」

「0是什麼」梨子問他

「哦…就是妳們說的受,那個…妳不生氣嗎?我以為妳會覺得噁心立馬按下車鈴」

「生氣…?我答應你不生氣的,我也不覺得噁心,其實我會看腐漫」比起噁心梨子不知所措的情緒佔90%

「是喔?等等妳要去哪?回家嗎?」

「對,妹妹要帶我去家裡附近的廟,她說很靈驗,我好奇想去問問」

「我能去嗎?」炒飯男問

「…好」

就這樣梨子跟著炒飯男和妹妹去了廟,梨子在問事上勾選了感情、事業、學業

炒飯男因為一踏進廟就說不舒服,梨子要他去外面休息

乩童起乩完後跟梨子和梨子妹妹坐著聊天,突然乩童看著梨子指著在廟外的炒飯男問「他是妳男友?」

「對」畢竟還沒分手

「他不是妳的那個人」乩童說


甘菊其實不愛寫關於廟的文章,但為什麼會寫到這個,因為甘菊覺得妙,梨子在幾年後的大學期間交了男友,她帶男友再去拜拜的時候,明明沒問事,乩童卻突然出現在她旁邊跟她男友說「她是好女孩,你別欺負她,如果結婚了記得帶東西過來給大聖」

她也就去了這兩次,雖然感情路不是多順遂,但至今還跟他在一起,妙吧?



拜拜完回到家,梨子想了很久該怎麼說才不會讓他受到傷害想不出個所以然,她決定直接了當的說,於是打開了電腦用即時通敲了炒飯男「分手吧,我不是覺得你噁心,也不是討厭你,只是我不是男生」

「能不能別離開我…?」

「可是我不可能跟你在一起啊,我不是男生,你也不喜歡女生不是嗎?」

「你要是離開我,我會去死的」

梨子愣住了,雖然她也就16歲,但她國三到高中期間是認真想過無數次自殺,只因為自己的長相,所以當下她的思考並不在於這人在情緒綁架,而是他會不會真的去自殺?是不是自己講話太過分了?

「別啊,你別自殺,那你想要我怎麼做?」梨子慌張的敲下這句

「只要妳不離開我,我就不會自殺」

「好,但我們當朋友好嗎?我不離開你」

「好,那我能抱抱妳嗎?能親親妳嗎?」

「抱可以,但不能親」

「那我們約禮拜一上學前在廣場見?」

「好…」

禮拜一炒飯男並沒出現,他傳簡訊說他有事

之後的一個月裡梨子天天擔心他自殺想不開,於是每天傳簡訊關心他「你吃飽了嗎?」「你要來上課喔」「最近都沒在公車上看到你,你是不是怎麼了?」「你不要想不開喔,我在你身邊」

炒飯男也會回訊息或是跟她即時通聊天,在這之間梨子也會時不時去看他的無名小站,就怕他想不開,有次她發現了偏鎖密的文章,炒飯男這樣這跟她說「妳可以猜猜看密碼啊,嘿嘿」梨子去猜了,也亂猜猜到了,裡面記錄了炒飯男跟男友吵架的文章,看到文章,梨子明白了,也許自己只是根浮木,他不可能因為誰而去自殺的,是自己雞婆了?

梨子開始對他疏離,因為炒飯男知道她的班級跟出沒地,怕直接封鎖炒飯男會幹出什麼事

有天炒飯男密梨子「嘿妳在嗎?要不要來找我?」

「在,做什麼?」

「妳要不要來看我炒飯?」

「炒飯?你在煮菜嗎?」


「不是,是跟男生炒飯」


梨子意識到了什麼,火直接冒起來,把所有跟炒飯男有關的通訊直接刪除

沒錯,炒飯男之所以叫炒飯男就是因為這句經典的詞,他要梨子去看他跟男生做愛


後來就是開頭大家看到的,梨子哭著衝來台中,她不懂為什麼要被這樣對待,只是因為脾氣好?還是說…因為自己醜就不值得人家尊重與愛護?

我陪了她一整晚,等她情緒穩定,傻梨子啊,妳知道為什麼嗎?還真不是因為妳醜不值得,只是你太善良了…

事情過後她基本上拿這件事情當笑話再講「哦,男朋友啊,有交過一任啊,他是個同性戀欸,我厲害吧?居然可以帥到吸引同性戀」

但我知道,她內心有條裂縫存在著,她也因此更沒自信了,因為她曾經說過「也許我該去做變性手術,我是醜女,但似乎當男生會很帥,甘菊妳看,都有男同喜歡我呢,我當男生市場會不會比較大,嘿嘿」


我為她感到難過


只是當時的梨子跟我還不知道,未來會因為她的不自信跟善良改變她的整個人生以及想法,一個人生的地獄


放上梨子設計,我畫出來的的腳色X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