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菊
甘菊

甘菊愛畫圖,時不時會分享圖或是3D建模 一起拍拍❤️ ig : camomile1211

甘菊死前要完成的十件事情

死嘛…在我腦中總是不斷徘徊,從國小開始,我嘗試過幾次,割腕啊、撞玻璃、撞牆,也許是死意不夠堅定,最多就是頭瘀青或腫起來

我不明白人類為何要努力活著,一天到晚在工作,到家後如果還需要煮飯,那實際上下班放鬆的時間根本沒剩多少。少的要死的工資又無法讓自己有個完美的旅遊放鬆

打消我這個念頭的是我阿姨,當時是國中,阿姨因為玩股失敗票燒炭自殺了,雖然有被救回來但智力變成5、6歲小孩

在阿姨燒炭前有打給媽媽,但因為媽媽在忙沒有接到,媽媽一直對這件事情感到自責,覺得自己有接電話事情就不會發生了

即使是國中再笨的小孩都知道事情的嚴重性

有幾次看著媽媽獨自跑到頂樓,我和妹妹腦補她想跳樓自殺,為此我們還寫了封信給她

內容大概是,媽媽我們很愛妳,妳別去自殺好不好之類的

媽媽看完後把我們三個叫在一塊說「我不會去自殺,我只是去吹風散散心,我自殺了妳們外婆會很難過,已經一個女兒這樣了,所以只要妳們外婆還在我就不會去自殺的」

外婆因為阿姨的事情總是愁眉不展,媽媽本是鐵齒的人,卻難得聽了算命說的話,算命說阿姨到40幾歲才會好轉(目前40幾並沒好轉),當時媽媽嘴裡叨叨著40阿…還有好幾年…

我想…若我真的自殺我媽會非常難過吧?就像外婆那樣,我還是好好活著吧,至少在他們還在世的時候好好活著

這個主題呢,當在我決定要好好活著之後我想過無數次,想著既然要活著那還是給自己一些目標,不然沒動力活著

我想做的其實微不足道,多數是在於心裡方面的,也不知道能不能算在代辦事項

我第一個想的是 : 努力存錢,帶媽媽出國

在中國酒局裡我有提到,我們家沒有出國的條件,我本身有學貸目前根本存不到錢,所以家庭旅遊大約兩三年一次吧,也都是在台灣內

媽媽非常喜歡看風景,愛看旅遊頻道,以前她總說想去中國看看,或是去日本走走

只是這個目標有點點小改變,在前幾年爸爸帶媽媽出國,好像是越南吧?媽媽說「飛機好可怕,我不會想再坐飛機」嗯…看來出國是要擱置了,但我還是想努力存錢跟媽媽到處玩,即使是在台灣也行


第二個 : 養條狗

我想做的事也滿多關於動物的,我喜歡哈士奇,但哈士奇太會拆家了,最終目標就決定養一隻黃金獵犬

原因嘛,我覺得動物真的能帶給人類歡樂,就算牠做錯事,氣到想把牠們燉了,過沒幾分鐘就會被牠們眼神融化。但與人類吵架並不是如此,吵到想打人的地步也許吵了一年,也許一輩子,或因為某件事而失去朋友。狗狗的話…至少你不拋棄牠,牠會在牠有限的生命裡陪著你

第三個 : 買棟房子建造烏龜池

在台灣買透天我想是不可能了,除非我去釣個富二代,公寓也罷,我想在我未來的房子裡建造一個烏龜池。

我曾經養過兩隻烏龜,都死了,這就不打原因了~一篇都說不完。烏龜最重要的就是太陽,養在室內的烏龜空間小很可憐又得時不時帶牠出去曬太陽,我這個人很懶,養在戶外有大池加太陽肯定比室內好,養一池的烏龜一直以來是我的夢想

第四個 :一番賞抽中大獎

這小小的願望在我這個抽運非常、霹靂、無敵差的人身上可能是十大項裡最難達成的

我的抽運有多差呢,從小到大發票只中過一次,刮刮樂刮十次只中一百元。遊戲抽卡永遠都比同時間玩的朋友差。如果遇到遊戲需要相同角色當素材的,我大約玩一個禮拜就會卡關,因為抽不到一樣的角色,但朋友玩得很開心也抽得很開心。光是要抽遊戲的服裝我花兩個月都抽不到,朋友一抽就抽到了。一番賞玩過幾次,最高獎f,朋友幫我抽直接抽出b獎,不提多羨慕了,也不要求s獎我只要這輩子能來個a獎我就開心了

第五個 :這是以達成的項目,從事美術類的工作,我達成了,但寫出來是因為我想堅持繼續做動畫

我想做的有名的動畫並且能掛名字,雖然是根本不可能的事情,這也就是個夢想,真的是夢啊…在別篇文章也有提到,動畫需要靠愛支撐,我不愛看動畫,但我喜歡做動畫,希望我的這份愛能持續下去

會說堅持下去是因為對自己的作品越來越沒信心,不知道是否離開公司還會有公司要我,我遲遲不敢踏出離職的一步,怕一踏出我就再也進不了這個行業,我希望自己能堅持住,同時對自己有點信心也有點勇氣

第六個 : 去日本

主要是想要玩雪,從小我就很喜歡雪,即使沒親眼看過,對於白白的雪我好奇他的觸感,好奇是不是真的能做成刨冰,也好奇打雪仗是什麼感覺

這個跟第一點滿相似的,但第一點主要是想帶我媽,這個則是為了自己,雖然台灣山上也會下雪,但我想堆雪人也想躺在雪裡,想嘗試這些,這也列舉在想做條件內是因為可能4、50歲才能做到了吧…這輩子一次也好,我想花自己的錢踏出台灣去感受世界

第七個 : 死前能喜歡自己

在其他文章中不難看出,我曾當過小三,即使不是自願的,加上原先個性就有偏差,都想過自殺了就能知道自己個性有多偏差了。對於做小三我耿耿於懷了六年,要說對不起對方老婆,一開始是但現在不是,就無故執著在這件事情上讓自己陷入死胡同

我非常討厭自己,看到鏡子裡的自己只覺得越看越醜,越看越討厭,這輩子就是個可有可無的人,哪怕一次我也希望我可以喜歡自己,不管是什麼事希望可以喜歡自己一次。目前的我還做不到,但在死之前希望能做到,或許該說必須做到吧

第八個 : 看心理醫生

我的代辦事項看起來很簡單,但都是目前的我做不到的,原因也就在於錢。一開始用瑪特我的目的完完全全就是錢,因為朋友在上面領取了兩萬台幣,現在就只想分享吧…畢竟我也沒有她的才華可以做到領兩萬的地步

真的是沒錢萬萬不能,連想看心理醫生都有困難,我很有自知之明自己的想法很負面,而且有變嚴重的趨勢。即使知道自己有這種狀況,卻無能為力,因為負面不是自己能控制的,看著在直銷裡樂觀過頭的朋友,我甚至想過加入直銷成為他們的快樂小朋友,每件事情都很樂觀,最好是面對自己寵物死亡也會非常樂觀的激進程度

我想去看醫生,我想化解自己與自己的屏障,尤其是之前的心理創傷,我非常需要去化解,當我有錢之後第一件事情就是去看醫生

第九個 : 打造花園

我非常喜歡種花,就跟烏龜池一樣花園是我的夢想,我想這是這輩子必須完成的事情之一

看著滿片綠意或是滿片花都是能讓我放鬆的事情。因為我家頂樓是神明廳跟曬衣台,父母不會同意我在上面弄花園的,這件事情只能在完成買房後才能做了

第十項 : 抱爸爸

我是個非常黏的調皮蛋,很喜歡抱人,奶奶、去世的爺爺、外公、外婆,一見到他們我就得抱一下,表達愛意。唯獨爸爸,雖然我們之間比以前好了很多,也會表達愛,但我還是不會去抱他。他曾說過要我生個孫女這樣就有人會跟他撒嬌抱他了,其實他女兒就夠會撒嬌了,但三個女兒誰都抱就是不會抱他,我想我們三個對他還是有道牆在中間吧,在我死前我要克服心理上的那道牆,我想抱他讓他知道我愛他


以上是我的十個項目,當然還有其他的,但都是心理層面的居多,感覺不太適合打在這個主題上

雖說嘴巴上是講一定要完成,但我想不一定真的會做到這十項,不過我會努力去完成的

最想完成的我想還是去看醫生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