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菊
甘菊

甘菊愛畫圖,時不時會分享圖或是3D建模 一起拍拍❤️ ig : camomile1211

人生難得的體驗-中國酒局

甘菊家說窮也不窮,就小康吧…

但負擔不起一家人一起出國,所以我從來沒出過國,就連澎湖都去不了

在高中上大學的暑假,老師問我要不要參加中國的繪圖比賽,既然暑假沒事那就參加吧

剛好那個比賽是第一屆沒什麼人參加,於是甘菊這爛爛的繪圖能力也得了個佳作

比賽方邀請得獎者去中國一週,領獎加旅遊

接到老師電話的時候我不敢置信,不敢置信的不是我得獎了,反而是我莫名其妙取得生平第一次踏出台灣這塊土地的機會

媽媽當時還說「你們老師是不是騙你啊?」

認識好幾年的老師不可能騙人,這可是可以出國的機會呢,當然要去!


第一次坐飛機,恐怖又興奮

到了中國,比賽方派人來接我們到酒店,這時候我才聽老師說「晚上酒躲不了我會幫妳擋」


哪尼?要喝酒???


我沒喝過酒啊,光是之前呵一小小口啤酒就快吐了,沒聽說要喝酒…而且還需要到擋酒那是要喝多少?

老師還開玩笑的說「晚上的酒局來的都是有頭有臉的人物,小心不要說錯話了,不然我們會回不去」

OMG,我這個人其實非常非常不會說話,常常直話直說惹到人

我開始為晚上的酒局擔心也有點點後悔跟著來

一整天擔心的沒辦法好好參觀中國的美景


到了晚上的酒…咳咳飯局時間我和老師的老婆小米坐一起,緊張到整個椅子跟著我人一起發抖

小米笑著要我別緊張,沒那麼恐怖

等了約15分鐘,那些所謂有頭有臉的人物進場了,開始一個一個打招呼,我也站了起來擺出專業笑容跟他們互相行禮

飯局還真沒我想像的恐怖,他們基本上都在跟老師聊天,我就負責默默吃東西

而然這只是一開始

他們對服務員揮了揮手咬耳朵,就看服務員推著推車進來,上面放了一個白瓷瓶跟幾罐紅色的酒

看著服務員在我桌上放了個像是月亮杯(請原諒我不知道這種杯子的名稱)的大杯子,和一個小酒杯,服務員在小酒杯裡倒滿紅色的酒,我疑惑的盯著那杯酒

小米在旁邊說「那是紅酒,看起來滿高級的」

哦~原來是紅酒啊…

X,我連啤酒都不行了,這是要我越級打怪?

就在我在心理默默幹譙了50次的同時,圓桌的另一端突然歡呼起來,我抬起頭,對面坐的是得第一名的"未來的"學長和老師,我看到有頭有臉們拿著一杯看起來像水一樣清澈的酒瘋狂對學長乾杯

「那是白酒,應該有45度」小米說

45度是什麼概念我不知道,此時的我微微了鬆了口氣,反正不是灌我就好管你幾度

再看看學長第二杯白酒剛下肚,正在被混酒,他似乎怎麼喝都不會醉,還意識清晰的有問有答,我的內心更是喜滋滋的,這種不會醉的他們肯定會想辦法灌醉他,這樣有頭有臉們應該會跟他玩一陣子,說不定我可以躲過喝酒,嘿嘿

人真的是齁,不能幸災樂禍…

對於不會醉的學長有頭有臉們似乎有點玩膩了,突然說「得佳作的是哪位?」

聽到被點名我立刻站起來說「是我」掛上職業笑容

「阿,原來是妳啊,妳畫的不錯呢,是不是該來乾一杯?」

不錯是客套酒才是重點吧,我內心翻白眼

小米在旁邊提醒我「把小杯的酒倒進大杯子裡」

我眨眼表示了解了便盯著酒杯看…是要倒多少…多少勒?多少才給面子…剛剛他們在對喝的時候我根本沒看他們酒杯的酒倒多滿,抬頭想低聲問小米就剛好對上有頭有臉中的大boss的眼睛,他朝我笑了笑

笑屁啊,內心哭著大喊

眼看沒時間思考了,我直接把小酒杯裡的酒通通倒進大酒杯,看著一杯滿滿的酒鼓起勇氣一口氣乾了,喝完後不知道該不該放下酒杯,也不知能不能坐下我就僵在那,對面一片寂靜,我想是不是我做錯了,這樣是不是很不禮貌之類的?突然掌聲響起「好、好、好,豪邁!我喜歡!」大boss說著把手上的一點點白酒乾了

「換我換我」隔壁坐著的有頭有臉之一接著說,就拿起桌上的紅酒,我盯著他倒了3/1杯的紅酒在大杯子裡,沒錯!3/1杯啊!!!原來這樣就夠了,我哭笑不得

這意味著我下杯也得倒全滿不然就是不給面子…我開始痛恨自己幹嘛挖坑讓自己跳

於是又乾了一杯紅酒

「豪邁豪邁!換我換我」第三位有頭有臉興奮的站起來倒酒走到我面前

…………還來啊

連續喝完三杯的我整個肚子快被撐破了

在第四位有頭有臉也打算跟我乾杯的時候,老師說「我來跟你喝吧,她才剛高中畢業呢,應該不行了」,有頭有臉才不甘願的轉去跟老師乾杯


後續我根本不知道自己吃了什麼,意識清晰但暈乎乎的,想把酒吐出來又只能面帶笑容,最後受不了找了個時機去廁所稍微休息了一下

酒局結束後,我被小米扶著走回酒店,居說是五星級酒店,但我感覺跟台灣2、3000元的飯店沒什麼區別


隔天倒是沒有宿醉啦,老師也誇我做的很好,他們很開心,只是聽到老師說那桌估計要五萬台幣,裡面有魚翅、鱷魚湯、鮑魚、龍蝦、生魚片等等和一些沒聽過的食物,我超後悔因為不敢吃海鮮而沒好好享受,就算不敢吃也得嚐嚐看才對,這輩子不可能吃到那麼貴的食物了

那瓶紅酒似乎也很高檔,雖然是第一次喝酒還都用乾杯的,但味道真的不錯,不會讓我討厭,回台灣後再嘗試其他紅酒都沒任何一牌入我的口

據說學長被灌了三杯白酒加混了兩杯紅酒還能直挺挺的走回房間,而且他趁機找空檔吃了很多東西,我真心佩服

印象滿深刻的兩點還有小米在飯局上說錯話,我不知道她講了什麼,只聽到她很慌張的對擺著臭臉的有頭有臉們說「台灣中國都是同胞、都是同胞,我不小心說錯了」有頭有臉們才笑起來說「沒錯,都是同胞哪有分你我,不要再說那種話了,說了就是見外」我才體會到老師說的不要講錯話不然回不去台灣似乎不是在開玩笑?

和老師事後說,飯局當晚他們安排他和另一位得獎者去酒店的按摩房,我問老師「有去嗎?還可以按摩感覺不錯呢」~老師回我「那不是純按摩,我去小米會打死我」我為此笑了一整路


後面幾天領獎跟現場作畫也都是我人生第一次體驗,也去了幾個景點走走,整趟旅程算是滿難得的體驗,但我覺得這種有大人物存在的緊張酒局我之後不太可能再體驗到了~

這是當天飯局拍的唯一一張照片,唉…沒吃到也該把它拍起來的,至少留個紀念…畢竟我窮到不可能再吃到如此昂貴的食物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