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cy 玩仙女棒也寫寫字
Tracy 玩仙女棒也寫寫字

一個寫詩的文案,品牌策略,占卜師,療癒者。 創立「玩仙女棒才是正經事 (life.sparkler)」分享靈性生活。著有詩集《光是想著你我就詩了》。 更多關於我的創作與服務 linktr.ee/life.sparkler

如果疫情是一門課

寫在 5 月 12 日的思考隨筆,一直覺得在疫情的動盪裡,自己還算是被幸運眷顧的靈魂,對此我始終滿懷感恩,2020 全世界幾乎都面臨了重大改變,我的生活亦是如此

星期一遵從直覺待在家沒去駐點,這兩天則回老家陪伴媽媽、外婆補過母親節,意想不到短短幾天,疫情急遽升溫。去年三月人生第一次裸辭,離開待了近十年的廣告圈,休息半年後,回歸職場半年,又在今年三月離職,開始自由接案的日子。我妹笑我根本超前部署。疫情正要加劇,我已開始自我隔離;當疫情開始趨緩,我又回去上班,地震來前的老鼠螞蟻都沒這麼靈。


不知一切是否真有直覺權威在背後指引,不過當我用頭腦思考時,這些決定背後的考量從來不是疫情。去年人心惶惶之際,我過著深居簡出、歲月靜好的小日子,活動取消的遺憾、裁員減薪的不安、Work From Home 的新奇,我都不曾親身經歷,然而, 2020 依然深切地改變了我——



他讓我得以重新拿捏自己與他人的距離

學會對某些邀請說不

享受一個人愜意獨處


他讓我練習在混亂之中

安頓自己的心與身體

明白懂得覺察才能走上療癒的途徑


他讓我克服對視訊和電話的恐懼

學習專注聆聽、更重視表達「聲音」

透過挖掘過往陰影

看見一個不太一樣的自己


他讓我有機會正視金錢課題

鞭策自己好好學習投資

也讓我重新衡量

生活裡種種人事物的排序與價值


他讓我看見生命的脆弱與偉大

讓我渴望守護我的家以及國家

同時感受著個體的自由獨立

以及群體的緊密相繫



世界正急速改變,疫情再起,或許也是推動我們去發現不一樣的生命層次與視野的提醒。如果疫情是一門課,你從中學到了什麼?


黯淡的夜,正適合揮動手上的仙女棒

願天佑台灣

願人人平安

願你們看見藏在陰影裡的光


逆位的風天小畜卦
分享今日靜心冥想後抽到的牌卡祝福:「滋養藏於生命循環往復的累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