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cy 玩仙女棒也寫寫字
Tracy 玩仙女棒也寫寫字

一個寫詩的文案,品牌策略,占卜師,療癒者。 創立「玩仙女棒才是正經事 (life.sparkler)」分享靈性生活。著有詩集《光是想著你我就詩了》。 更多關於我的創作與服務 linktr.ee/life.sparkler

塔羅日記|當死神來敲門

抽到偉特塔羅裡的「死神」牌,真的就死路一條沒救了嗎?

最近在學習塔羅的我,每天都會抽一張大阿爾克納牌,作爲今日生活指引。昨天我抽到代表數字 13 的「死神」牌:


該結束了,讓自己好好安息吧你的靈魂一直醒著甚至,從沒這麼清醒、清晰過但你的身體需要睡覺你是一隻起居無時的貓身體的活動極少頭腦的靈感卻敏捷如閃電保持覺察與警醒,但不要抗拒「豐盛是,知道這個靈感即使現在不做就算溜走、忘記了,以後只會有更多更多」黃鐵礦如是說


搭配其他牌卡與礦石帶來的靈感,我在 IG 的動態寫下今天的 #塔羅日記。


有趣的是,到了晚上,我上床睡了幾小時後,忽然醒過來,去上個廁所才發現,啊,我的生理期來了啦!


沒有特別早或遲,差不多是向來的規律,不過這幾天事忙,把月事給忘了,原來塔羅牌的死神是在提醒我,將有一個不太舒服、預期之外的拜訪,那不就是每月一次的女子月事嗎?而且,死神的象徵也沒說錯,確實是有東西死了,就是我年輕有為的卵子啊哈哈哈😙


接著我便想到,塔羅裡代表「終結」或「消亡」的死神,或許就像易經的「天地否」卦一樣,雖然有著噩耗、壞消息的意思,卻蘊藏深奧的智慧在背後。

骷髏頭與代表「死亡」的牌卡


每每在占卜算出「天地否」卦時,都感到十分為難,到底該如何說,才不會嚇到當事人呢?一次幫離職成為身心靈工作者的朋友,我親愛的靈性好姐妹 Rita 解牌,他抽到的正是「天地否」卦,我告訴他,要有心理準備,因為離開了原本已有穩定根基的工作,就是一種歸零,看似什麼都不剩了,卻也代表無限的可能性。


和貓子討論時,他說:「我覺得這張牌出得很棒,因為 Rita 你的運動療癒品牌,名字不就叫做 Reset 嗎?」


我這才恍然大悟!對耶,易經是在說,Reset 以後一定會大成功啦,我怎麼沒想到,傻傻的。


而也是因為 Reset 這個單字,讓我對這兩張牌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死亡、終結,聽起來是如此的可怕,但如果把它想成歸零、重新啟動(Reset),是不是就親切多了呢?佛家說成住壞空,生滅無常本是自然。有時候電腦或手機開機久了,我們也會想要試著重新開機來釋放清理一些無謂的暫存記憶體。甚至,當事物已經來到完全無法運作,也就是「死當」的程度,直接拔掉電源重開機更是唯一解了。


查了一下網路上對死神的牌義解析:


你可能會和過去切割——包括感情、友誼或是工作,你會離開你不滿意的情境,因為這是唯一能夠讓你繼續前進的方法。因此,死神牌也可以代表一種釋放、一種解脫。


這是死神牌要教給我們的事。當然,死神的到來難免令人難以接受,就像牌面上死神面前的四個人物,人們面對死神的態度往往也是不一致的。拒絕改變、不甘放手的國王是第一個躺倒在地的人;越是執著擁有,失去的也越多。主教站著迎接死神,堅定的信仰支持著他面對即將到來的改變。年輕的女子象徵恐懼與臣服,他想接受這個改變,卻也害怕這個改變將摧毀他;他甚至不敢以正臉面對死神,就像是沒讀書心虛,在課堂上低垂著頭,怕被老師點名的學生。最後一個是天真無邪的小孩,他並不害怕死亡,因為他根本不知道那是什麼。沒有預期、沒有偏見,他對死亡有無限的想像。他坦然地注視著死神,甚至以花朵相贈。


最近的台灣,也正被死亡的陰影籠罩。每一天,數百條生命被死神帶走。這固然是一件令人心痛的事,那麼,面對死亡與病毒的威脅,你的態度又是什麼呢?


不管你的態度是什麼,我都希望你好好保重自己,減少出門,然後,口罩給我戴好噢🤗😷


死神牌的一句話:「一切有價值之物都將得到拯救保留,無益之物將被清除,這不只是結束,更是你重生的開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