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cy 玩仙女棒也寫寫字
Tracy 玩仙女棒也寫寫字

一個寫詩的文案,品牌策略,占卜師,療癒者。 創立「玩仙女棒才是正經事 (life.sparkler)」分享靈性生活。著有詩集《光是想著你我就詩了》。 更多關於我的創作與服務 linktr.ee/life.sparkler

第二次去了香港,竟似一場告別

2018 年員工旅遊去了香港,之後再也不曾踏上香港的土地了。這些年發生好多事,看著這個我青少年時期有過深深迷戀的城市被踐踏摧殘,內心十分不捨。玩了 Matters 才發現,這竟是個香港品牌,怎麼不能寫寫我對香港的感覺呢?於是便大費周章地翻出當時員工旅遊即將離開香港時,在機場用手機打下的隨筆。願天佑香港,天佑自由。

第一次來香港時,我還沒開始工作,智慧型手機還不存在。什麼功課都沒做,每天傻乎乎跟著當地朋友到處走,玩得不亦樂乎。香港,我夢想中的城市,我終於來了,銅鑼灣、蘭桂坊、大嶼山⋯⋯港片裡出現過無數次的地名,香港,我夢想中的城市,毋需去日本,這裡就是我的環球影城。

當時的我以為,我一定很快會再來的。一個窮學生都能到香港一遊,何況以後開始工作,自己賺錢自己花呢?

結果再來香港已過七年。

為了朝聖那些我特別喜歡的電影場景,此行被定調為港片踩點之旅。然而整趟旅程計劃趕不上變化,都爹利街的煤氣燈被颱風吹壞,漢基國際學校恰逢訪校參觀日,私家車擠滿校門,兩鱷喜相逢,剩一隻心痛。香港變得太快,而我的運氣太差。

電影《四個好色的女人》(港譯為《戀愛的天空》)飾演 Ady 的鍾麗緹與伍行(周文健飾)定情的都爹利街
聖育強中學!不愧是名校,外頭一堆私家車和外傭(電影《超級學校霸王》《超級街頭霸王》

每一天都和不同時期認識的香港朋友吃飯,每一餐都像穿越了一個時空。再度連載休刊已久的回憶,竟頓頓被請,我惶恐得步步驚心。第二次來香港,除去回憶濾鏡,看見這座城市的素顏。這裡空氣差,服務態度又比空氣更差,而近年的港片我是不看了。

香港變得太快,有些人卻念舊重情更勝我之於香港電影。跨過長長的時間與相隔的大海,兩鱷終於再度相逢,在茶餐廳寶馬被魚欺又算得什麼呢?香港變得雖快,我對這座城市,或許會永遠保持盲目癡情的迷信吧。

與彩虹合影,當時台灣正面臨同志同婚公投議題
還特地央求朋友帶我去賭馬,六拖二三四,跟著達叔買,沒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