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cy 玩仙女棒也寫寫字
Tracy 玩仙女棒也寫寫字

一個寫詩的文案,品牌策略,占卜師,療癒者。 創立「玩仙女棒才是正經事 (life.sparkler)」分享靈性生活。著有詩集《光是想著你我就詩了》。 更多關於我的創作與服務 linktr.ee/life.sparkler

故事緣起

因為我相信神秘學試圖描述的,是一種對於生命的隱喻;而每個人所面對的難題,都值得更詩意的理解

去年 11 月我前所未有地陷入一種極度厭世的狀態——沒有哭天搶地、也沒要尋死尋活——就只是對萬事萬物都提不起勁,但覺生無可戀。當時的我在 IG 寫著:


「我愛著許多人,也有人愛著我。我做著得心應手的工作,過著堪稱舒服的生活。我明白世界是一座為了讓靈魂獲得體驗的樂園,而我就只是覺得

現在就回家好像也沒什麼不可以。」


第一次遇到這種狀況,比起恐慌,更多的是困惑:我是怎麼變成這樣的?這樣的狀態會持續多久?接下來我該何去何從?沙漠綠洲 - 靈盛引的人類圖 拯救了我,除了讓我更明白投射者、G 中心空白等設定、以及土星回歸對我的影響,更重要的是,他打破了許多我以為的「天經地義」。


我於是開始重新思考,現在的我,真正想要的生活到底是什麼。


去年離開待了近十年的廣告業,半年假期更像是一段狠狠的排毒與修復(朋友說:「三個月上 280 幾堂瑜珈課,這怎麼想都不正常吧」)。在綠藤的工作則是一種有別以往的嘗試,幫助我校準自己的心之所嚮。我決定丟掉一些執著與限制,為不一樣的可能性清出空間——這句話的白話翻譯是——

我又裸辭了

接案生活挺好,品牌策略、廣告文案、社群內容,一樣得心應手的事,卻少了組織規範及全職的工時門檻,在時間與心力上有了餘裕,對事物的興趣與動力便逐漸回來了。


三月時我去學了易經占卜,一開始先是為幾個相熟的朋友解讀當練習,怎知竟像是解鎖了一項天賦般,朋友驚呼不可思議,甚有人泛淚道被深深療癒,總之越算越來勁,沒想到常年擔任一針見血的吐槽角的我,也能有成為仙女的一天。


我想著這會不會只是友情光環,於是跑去參加了 UnderStory 的 Stupid Ideas Night 活動。


每位參加者限時 2 分鐘的時間,上台分享自己的 idea,之後為參與者創造體驗體驗。#易識流 是我的 idea 的名字,結合易經占卜與我平時就喜歡的文字創作,除了口頭上的占卜解讀,也為占卜者創作一張專屬手寫詩卡。


「因為我相信神秘學試圖描述的,是一種對於生命的隱喻;而每個人所面對的難題,都值得更詩意的理解。」


我在台上說著這個 idea 的初衷,也像是這段時間思考出來的一點答案。 活動當天,#易識流 獲得很好的迴響,也讓我因此走出過往的同溫層,認識許多打開我眼界的朋友。他們用各式各樣的方式過著自己的人生,更鼓勵我也去追求。我心裡願意,卻始終覺得好難,我該怎麼解釋這一切,才不會只像是單純的中年轉業打廣告?


跨不出這個坎的我,心裡卻一直有個畫面:我駐點在一個空間,為人占卜,或是單純聊聊心事,分享我的所知,與走過的路。這個想像令我不好意思,只敢對一個人説,還特別裝成玩笑、不怎麼在意的樣子。


但是,宇宙真的接到我的訂單,我怎麼也沒想到,Stupid Ideas Night 的故事還沒說完。我為當晚認識的朋友占卜、聊人類圖、聊催眠,聊完隔天,我竟就有了可以駐點的空間——就是這個 Idea 最開始的起點,UnderStory!


好幾次當我形容空虛的厭世的我,都有人告訴我:「你就是靈魂急轉彎的 22 啊!欸!你連臉跟表情都超像的!」雖然我至今對於長相的評價依然不解,但有件事是真的——我好像找到生命的火花了,是易經占卜嗎?ㄟˊ~~~竟然是易經占卜!


雖然目前還沒有多遠大的計畫,但我想讓這個火花再燃燒一下,如果它還能帶給世界或正在讀這篇文字的你一點溫暖(老天你竟然讀到了這裡,我太感動了),那或許就是活著的意義了,不是嗎?




突然發一篇自白萬言書,不知是否嚇瘋臉書上的大家了(很怕讀到最後發現是遺書這樣),所以我另外成立了一個粉絲頁 玩仙女棒才是正經事,未來我會在這裡分享駐點占卜計畫的發展與消息,以及各種關於身心靈的體會。懷抱著對生命火花的珍惜與感謝,歡迎你來這裡遊玩兼取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