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cy 玩仙女棒也寫寫字
Tracy 玩仙女棒也寫寫字

一個寫詩的文案,品牌策略,占卜師,療癒者。 創立「玩仙女棒才是正經事 (life.sparkler)」分享靈性生活。著有詩集《光是想著你我就詩了》。 更多關於我的創作與服務 linktr.ee/life.sparkler

你唯一的命運是成為真正的自己

你相信命定論或宿命嗎?雖然從事易經、牌卡占卜,也喜愛人類圖、西洋占星、東方斗數等命理與神秘學,這是我的一點想法

占卜的時候,我一定會先讓朋友知道,占卜的思考並非命定論。我們或許能從卦象中看出事物變化的端倪,但那更像是針對「現下」的你的能量狀態而輻射出的「未來」(或許也可以理解成平行宇宙裡的一種可能吧?)。你在其中依然保有選擇的自由意志,更重要的是——當你的思想、心態轉變,未來,也就有了不同的可能。

近來我特別熱衷的另一門身心靈學問是人類圖。人類圖 Human Design,顧名思義,是每個人獨一無二的原始設計,在這張圖上,你的運作模式與你容易被影響、當機的地方(在人類圖系統裡我們謂之「制約」)、你的天賦、你在群體社會中的角色,都被記載得清楚明白,就像註定好了一樣。

有天晚上和 沙漠綠洲 - 靈盛引的人類圖 的賈斯丁聊到我對自己的人類圖的疙瘩。其實我很嚮往那種和所有人都能很快打成一片的人,但在南北交點黑色閘門 6 恐懼親密與閘門 36 恐懼經驗不足的觀點影響之下,對於距離和分寸,我始終很難輕易鬆懈下來。

聽了我的怨嘆,賈斯丁說:「就算你有能力,大家都喜歡你,你也不會對界限這麼敏感,可是你到底喜歡嗎?一堆人聚在一起你真的感受的到任何意義嗎?不會的,那重點是幹嘛還不做自己,尊重自己的感受就好,這就是知命,順命。

「我們因為我們的感覺做出選擇,但我們選擇不了我們的感覺。我們的感覺,就是我們的每一個閘門。最終的決定,是這些感覺綜合下來的運作。」

聽完他的這番話,一瞬間,我多年來對於人際社交上的心結,鬆開了。


回到一開始談的宿命話題,那麼到底有沒有宿命這回事?


攝影師:Mikhail Nilov,連結:Pexels



我想,我們這輩子躲不開、繞不過的唯一宿命,是終究要去認清、接納、擁抱並成為的那個真實的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