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谬的人
荒谬的人

我本想成为一个有趣的人

信息分析

这段时间疫情宅家没事就是看新闻 新闻看多了你就会发现 无论是自媒体还是官媒 亦或是外媒 都时不时会爆出一些假新闻. 再回头看李文亮吹哨人的”谣言” 如果能够从这个信息中获取到有用的信息(比如作为医生的他为什么要传谣 是不是反而是因为医生对流行传染病比普通人更敏感?) 或许很多人可以早点提防 早点做好准备. 所以分析一条信息是真是假有时甚至关乎生命安危.

我脑中不断出现模拟的一个场景 如果这次发生地是在我的家乡 那么我能不能在封城的那天 做出正确的决定 带领全家离开? 也许你会说我这样做不利于全国的疫情控制. 首先 牺牲小我完成大我 我是做不到的. 这不是什么精致的利己主义 就是自私而已 自私是刻在人类基因里的. 其次 那天出走的人很多 不会多我一个. 最后 当我到达另一个地点后 我一定会主动汇报 主动自我隔离 所以也不至于给疫情添乱.

以上模拟 要做出正确的选择 需要对信息做出正确的判断. 那么如何在信息爆炸的年代 对信息进行筛选并汲取有用的部分? 这就是信息分析的工作. 事实上这是一门学科 也叫做情报分析. 国内的媒体过于蔽塞拘谨 国外的媒体又过于张扬夸张 再加上一些乱党人士的造谣添乱 所以获取到有用的信息就很难 以至于作为普通人的我要学情报分析…

而选择这里开博的原因 一方面是记录自我论证自我提升的过程 因为matters正好不能删文章 要出丑了连我自己都无法抵赖 所以我会谨慎认真些. 另一方面也是和各位网友分享学习 互通有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