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机分子1号机
投机分子1号机

一个投中共机的投机分子...

初次发文,解释一下为什么我更愿意投中共的"机"

先介绍一下个人背景,个人一开始就没有喜欢过中共,但也不是一个反贼。初中高中时期,也曾经向往过西方民主制度(嗯,用制度比较准确)。个人开始也没对意识形态以及政治知识有详细的了解,单纯是希望中国人能过得更好而已。

在香港事件发生后,主动去搜索大陆与西方以及香港和台湾的各种内容,我反而陷入了一种纠结的痛苦。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双方的理论都很完美,但是落实到现实时却是另一番感受。拿双方的理论作为标准去看待他们的实际行为,都有各种各样的问题,当时我就陷入了一种迷茫的状态。

最后我是如何想通的了呢?那就是我不在以意识形态来站队,而是以实际行为来站队(肯定有人问,为什么非得要站队呢?因为任何理论实施到现实中,都需要通过人来实现,而那种站在完美理论角度的人左谴责,右谴责,往往就是个工具人。理论上支持己方时,那就把他们捧出来宣扬一下,不支持时就打掉)。

在我决定以“实际行为”作为标准来看待政治时,我明确了自己的倾向,是中共。虽然它的行为是那么的不完美,在历史上犯过了不少的错误。但至少它是明确具体、有手段的,而且是代表中共态度的(比如面对台湾问题上,大陆有不少要核平台湾的垃圾,但是中共还是出台了各种惠台政策,无论它是出于何目的,起码可以看出对方还是想尽可能的以和平的手段解决)。而面对自由派时,我真的不知道那个群体可以代表你们。这边一说着要理性和平,要沟通,另一方马上拿着“民主自由”来辱骂他人,哪一个才是你们真正的主体呢?还是说,两边都是?你要是说这就是自由派的价值所在啊,各方都可以说出自己的声音,渲染自己的诉求,哦,那行,那我支持中共。对于面对有中共这个强力的外敌的情况下,自由派的内部都没有统一的思想、明确的手段,整天自己拉自己的后腿,我实在是没办法站在你们这一方,因为你们真的就只剩下“理论”这个武器了,别的什么都没有。

嘿,有时我想过了好几遍,自由派要是出个毛泽东和共产党,说不定就有意思许多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