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凸
阿凸

公衛人,遊子,NGO新生

出差人的小狗魂

舊文新發 Nov 2017

上個月有個我負責接洽又和我同名的歐洲同事去賴索托出差. 星期天的凌晨她匆匆打電話來說我們當地的辦公室沒有派車去接她.

平行時空中, 當地辦公室的秘書也匆匆打電話來說派去的司機到了機場沒有看到人.

賴索托的機場超小隻. 能發生這種司機和旅客互相錯過的機率微乎其微. 去問了怎麼回事才知道:

"司機聽說是要去接Eva. 大家都認識Eva啊, 所以沒有帶牌子也沒穿制服就去大廳等你了. 誰知道來的是另外一個Eva...."

這是真的, 現在去哈薩克跟賴索托, 我們機構的司機都不用帶牌子來認我了. 天知道出關之後在人群當中找自己的名牌是多麼有安全感的一件事啊. 就跟小學生放學在校門口找到爸爸媽媽公公婆婆來接過便當袋一樣卸下心防. 我覺得我每次到陌生國家出差, 只要看到舉著我名牌的司機, 人就會變成小哈巴狗一樣開始吐舌頭尾隨 - 你要帶我去哪裡都可以啊. 我的命就交你手上了.

是說突然想起這件事是因為昨天在Lima機場又有司機來接. 在滿山遍野的接機人海當中, 看見斗大的我的名字. 真是樂不可支地奔向那個司機, 超開心地對他說, 是我是我啊.

總是在這種時刻覺得自己骨子裡還是個幼稚鬼. 所以通關密語就是個名牌就可以了. 哈哈. 舌頭又吐出來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