卞中佩
卞中佩

美國農業區期中選舉資料及動態圖釋出

在《報導者》的〈中國貿易報復空包彈?美國農業區挺川普的前世今生〉中,因為呈現要簡潔明確的關係,是使用靜態圖並且農作物產量沒有層次,在matters這裡釋出中國關稅報復四種主要農產品在2017年產量的完整動態互動圖及數據。

圖1是最重要的作物大豆與眾議院選情的關係,藍色指標表示原來是共和黨的議員,目前呈現選情危急的狀態,如此可以看到大豆產量和選情是不是有關係。雖然一些大豆產區有藍色指標,但大家放大後可以看出,許多都座落在小選區上,也就是所謂的都市選區,一些也是小選區旁的城郊選區,也就是說,這些共和黨有翻盤危機的選區,是民主黨鎖定的人口結構白人少、教育程度較高的都市選區,其實並不能說是受到農產品關稅報復的影響。另外例如伊利諾州第13、15、16、18選區大豆產量都非常高,卻仍是共和黨佔優勢。而下面共和黨選情呈現不利的伊利諾州第12選區,大豆產量反而沒這麼高。

值得注意的仍然是愛荷華第1及第3選區,這兩個選區的變化的確可以說極有可能是受到關稅報復的影響,效應是否會從這兩個選區擴散,是未來幾個月密切觀察的重點。

圖2則是大豆與參議院選情的關係,藍色指標表示原來是民主黨的議員,目前呈現選情危急的狀態(抱歉我懶得換顏色惹),大豆高產量的州反而民主黨參議員選情危急(報導者的文章因為是單層次圖,所以呈現的高大豆產量州與這裡不太一樣,這裡呈現的,是高大豆產量州,民主黨共有三席危急)。

圖3、4、5則是眾議院選情與玉米、高粱、大豆產量的動態圖。

下面是原始數據,這裡特別說明一下眾議院的部份,原來美國農業部的農作物產量資料最細是以郡(county)為單位進行統計,但因為眾議員選區有跨郡的問題,為了要比較精確算出眾議院選區的農作物產量,我進行了簡單的轉換,例如第1選區裡面有A、B、C郡,第2選區有C、D、E、F郡,這裡面C郡跨兩個選區,第1選區的產量就是A+B+C/2,第二選區的產量就是C/2+D+E+F。我大致比對了原來以郡為單位的產量漸層圖,顏色層次差不多,要是大家覺得有更好的轉換方法,歡迎和我講。然後這裡的選區及郡的比對資料,是更新到今年初賓州選區重劃的最新資料。

數據:(兩個資料檔的欄位說明請至此

美國眾議院期中選舉7月28日選情及農產品選區資料

美國參議院期中選舉7月28日選情及大豆產量資料

圖1:眾議院選情與大豆產量圖

圖2:參議院選情與大豆產量圖

圖3:眾議院選情與玉米產量圖

圖4:眾議院選情與高粱產量圖

圖5:眾議院選情與小麥產量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