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 KiKu
Ms KiKu

喜歡寫作,從事電影

我們都是楓葉🍁苗

(编辑过)
無論扎根在那裏,只要那裏有土壤讓它繼續生長,它都會好好成為楓葉樹,出現在眾人面前。

在加拿大,最具代表性的植物,一定是楓葉了,看到加拿大國旗以楓葉圖案放在旗幟中央,「就知佢咩料啦」{笑}

近日到朋友花園小聚,朋友的花園種滿各式各樣花草樹木,春暖花開,艷麗無比,聽朋友娓娓而談,因著不同花種有不同花期,故此花園一年四季都有不同品種可以觀賞,秋天更可賞楓,賞心悅目。

朋友園中有小葉的紅色楓葉樹,樹上結滿楓葉種子,風吹之下,紅紅的種子竹蜻蜓般飄到遠方,在合適的土壤上生出幼根,抓著泥土,漫不經意的就長出幼苗來。

看著無心插柳而茁壯成長的楓葉苗,心中湧起一絲感動,就好像和它有點命運相連的感覺。朋友問我要不要拿一株幼苗回去種種,我毫不客氣地接受了朋友的好意,更拿了兩株{笑}。

回家把幼苗移到花盆中,好好的放在陽台,希望小小幼苗會喜歡我的小陽台,好好生長,有朝一日,等我們有個花園,便會把它移到合適的環境繼續生長。

而它,無論扎根在那裏,只要那裏有土壤讓它繼續生長,它都會好好成為楓葉樹,出現在眾人面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