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風
徒風

熱愛投資,也是 eToro 明星投資者。 我的 eToro公開帳戶:https://bit.ly/etorotw (歡迎複製交易) eToro 美股交流社團:https://bit.ly/etorotwfb

為何我樂於推薦 eToro?

這不是一篇比較文。我沒有用過 Firstrade、嘉信、或其他美股券商平台,所以也無從比較。本文內容完全是基於我個人的使用經驗,說說我為何喜歡 eToro。

我喜歡 eToro 的地方是:

  1. 小資族也沒問題。無論資金多寡,即使只有 $200 美金也能開始投資美股。
  2. 可買碎股。每次交易的最低金額是 10 美金,而且最小的交易股數不是 1 股,而是可以細到小數點(例如 0.01 股)。所以,高價股也不是問題。
    👉 台股雖然可交易零股,但零股的報價跟整股是分開的,而且常有溢價情形:要買的時候,零股價格比整股高;要賣的時候,零股價格比整股低。😵‍💫
  3. 費用低廉。無交易手續費、無管理費。入金不收手續費(但我們的銀行端有匯款的手續費),出金也只要 5 美金。
    👉 雖然標榜交易免手續費,但也可以說 eToro 是透過每次交易時的買進與賣出價格的點差(spread)來賺取手續費。
  4. 操作介面簡單易用,且支援多國語言(包括繁體中文)。
    👉 建議只用電腦版網頁來下單。雖然 eToro 也有手機 app,但我不建議用 app 下單,因為在螢幕上以手指操作,很可能出現誤動作,例如可能不小心左滑、右滑,而把某一筆倉位給結清了。
  5. 不會因為下錯單而導致違約交割。eToro 在下單時,會自動檢查委託單的交易金額,如果帳戶裡面的現金餘額不夠交割,是不會允許下單的。
  6. 預先掛好委託單,只要不撤單,便永久有效。如此一來,不僅省心省力,還有個附帶優點:當股市大跌時,人性往往因為恐懼而不敢買股票;而預先掛好買單,只要股價跌到指定價位以下,該筆委託單就會自動成交,不會讓你有恐懼縮手的機會(除非你遇見股票大跌,自己先撤下買單)。相對的,eToro 也可以讓我們設定停利點:一旦股價上漲至停利價位之上,就會自動賣出成交(關閉那筆倉位)。
    👉 操作台股時,若當天的買單或賣單沒有成交,隔天又得再下一次單,實在麻煩。
  7. 一目瞭然的投資組合比例數據和圖表,尤其適合注重資產配置的投資人。
  8. 一目瞭然的績效統計數據和圖表,隨時都能了解自己每個月和每年的報酬率。
    👉 我不知道各位的券商 app 在這方面提供的數據是否準確。我的台股券商 app,在報酬率方面的計算和統計功能,可說遠遠不及 eToro。報酬率的統計很重要,否則有時候我們覺得自己這個月賺了錢,但整年下來忙東忙西,究竟一年的報酬率是多少?如果沒有正確數字,我們可能經常在瞎忙,卻以為自己的績效很高哩。
  9. 靈活彈性的「跟單」功能。可自行指定要跟誰的單,以及要使用多少資金來跟單。一個人也可以同時跟好幾個人的單,而且也能保留一些資金來操作自選股。當然,也可以隨時取消跟單。

另外,有的人可能覺得高倍數槓桿和放空也是優點,但我完全不使用這兩類操作,所以對我而言稱不上優點。

至於常有人問到,在 eToro 上面買入的股票是否為真實資產,官方給出的答案是肯定的,而且照樣有股息收入。

👉 有些資產是 CFD(差價合約),但基本上只要是買股票和 ETF,而且不開槓桿,即等同於買入真實資產。詳見官網文章:〈當我在e投睿建倉時,我買入的是什麽?

另一個常見問題,是出金時可能碰到的狀況。可參考這篇文章:〈如何從您的e投睿賬戶提取資金 – 常見問題〉。

eToro 這家公司創立於 2006 年,股票有公開上市(股票代號 FTCV),而且有歐洲、英國、澳洲等監管單位。如果你擔心它可能是騙局,可以參考這篇文章再自行判斷:【eToro是詐騙黑平台?】7大關鍵理由告訴你它到底安不安全

跟單(複製交易)功能

eToro 的跟單功能,我覺得真是相當聰明的設計,因為它能夠創造三贏的局面:

  1. 對 eToro 而言:越多人跟單,交易量越大,而 eToro 透過每一筆交易所收取的點差(spread)金額也就越多。
  2. 對明星投資者而言:一旦 eToro 明星交易者管理的資產大到一個金額門檻,eToro 就會每個月發給那位明星交易者獎勵金,類似基金經理人的管理酬勞。為了獲得這筆酬勞,明星交易者會努力提高操作績效,吸引更多人來跟單。
  3. 對跟單者而言:一旦設定好跟單金額,就不用再操心。只要定期去查看帳戶的盈虧數據即可。可以說,只要跟對人,就是跟著吃香喝辣,躺著賺。

那麼,跟單之後,自己的帳戶會如何呈現那筆跟單交易呢?它會在跟單者的「投資組合」裡面顯示為一筆資產,就像是買一支股票那樣。如果你有複製我的交易,看到的情形會像這樣:

我喜歡的數據和圖表

eToro 操作介面當中,我最欣賞的就是隨時可以清楚看到投資組合裡面的每一項資產的投資比重,如下圖:

如此一來,我就可以很容易發現哪一支股票或 ETF 的投資金額太多或太少,並根據當前的市況來決定是否加倉,或者該伺機減倉。

上圖最右邊有一個像甜甜圈的按鈕,點下去就會以圖形來呈現各項資產的風險與投資比重,類似這樣:

另一個我經常查看的數據,是每個月和每年的績效統計,如下圖:

👉 點此連結查看我的美股帳戶的即時績效統計數據

結語

美股是很值得投資的市場。不只是因為選擇多,更因為有很多大型國際企業可以投資。只要堅持買好公司、買自己看得懂的公司,不胡亂操作,那麼長期來看,應該都能夠有穩定的利潤。若擔心選錯股,也可以買 VOO 或 SPY(以及其他市場指數型 ETF),輕鬆賺取接近市場指數的報酬。而且,現在有 eToro 這麼方便的工具,開戶只要 200 美金就可以開始投資,可以說幾乎任何會上網的人都有辦法投資美股。

如果你也想要在 eToro 上面開始交易美股,我的建議是再稍微花一點時間閱讀官方網站的說明文件,由此進:幫助中心。你可以在那邊找到很多常見的問題。如果實際操作上碰到無法解決的問題,也可以透過 eToro 的客服中心開立工單(可使用中文撰寫),便有專人回覆。

最後,當然免不了給自己宣傳一下:我的 eToro 帳戶 (歡迎跟單)

謹慎投資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