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自帶性感 行走荷爾蒙

特別選了烏克蘭選手當封面, 表示支持烏克蘭!!!

對於男性「性感」的定義,一百個人大概有一百種說法。但對於「行走荷爾蒙」這樣的形容詞,對於動物學出身的自己來說,一直都覺得,是在形容發情期的母獸,因為物種繁衍本能,散發氣味來吸引雄獸。雖然人也是動物,但人類相較之下還是比較脫離了單純的「繁衍本能」。但「行走荷爾蒙」這詞彙用來形容男性? 個人會覺得是貶低了男人,就像把男人形容為「隨時可以進行繁衍」的動物。

男人的性感,如何形容也是很多元的,而且就男女性的觀點來看也很不同。當然從古早以前人類就是視覺動物,視覺是接收訊息的第一來源,而現代人更是仰賴視覺圖像來接受訊息,所以性感的定義逐漸形成,並且似乎有了一種標準。可對我來說,「性感」是一種頗難精確形容的感覺,其中最難定義的就是「聲音」。甚麼才是性感的聲音? 美好的聲音不等於性感的聲音,渾厚低沉的男聲也不一定性感。

既然如此,不如來舉例實證,怎樣才是讓幾個連男人都難以抵抗的「性感」男聲。

1 Alexander Eder - Your Man

很難連結這樣一個低沉渾厚,唱著鄉村音樂的聲音,來自於一位外型年紀都和想像中不相符的19歲德國男生。這聲音讓女評審小鹿亂撞不住傻笑,甚至連轉身鈕都忘了按,連男評審都坐不住了。

2 Carlos Ángel Valdés canta 'Jealous' 

這個渾厚的低音,厲害的轉音,深情的歌聲,聲音裡的性感,就像潮浪般綿延不絕撲來。一個認真講述故事的聲音,在我聽來就很性感。

3 Роман Сасанчин — Luna Tu

這是烏克蘭好聲音的盲選片段。這位青春陽光笑容可掬的小哥,相信未開口就已經讓現場少女們心裡暴動,但這一開口讓全場女生紛紛要求評審按下轉身鈕。這青春正盛的單純,也很性感呢。

4 Super 4 - Caruso

對我來說,這一組的聲線最性感。渾厚與砂礫般的菸嗓,每一個開口,都像是在生活裡經歷許多滄桑,讓人好想聽他們故事的感覺。不僅把女人唱哭,連男人也感動到雞皮疙瘩甚至動容銜淚。四把好聲音的組合,很像四管加農炮,重擊著心靈啊!這首歌也是我最愛的義大利歌曲!!!



別太快離開

這回有個彩蛋:

5 Marcelito Pomoy - The Prayer

這個聲音很特殊,極大的反差令人驚嘆,令所有觀眾震驚歡呼的雙聲調,您也來體會一下,這世界真的好多能人異士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