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生活就是…

圖片取自YouTube

很難清楚形容,畢竟每個人的生活型態習性都不同,當然每個人的生活都有一些必需事物的維持,也因此生活才能持續進行著。

最近心緒有些混亂,雖然勉力為文,質量還真的有些慘,但這兩日逐漸恢復,並非堅強,而是時間自然癒合的神奇效果。

前日在家直到晚上九點才外出覓食,先去附近小雜貨鋪買東西,舖裡的老伯在我打開飲料冰櫃時朝我問:「你吃飯了沒?」還連問兩回。我轉過頭答:「現在就是出來找東西吃。」然後一直暱稱牛媽的老闆娘就拎著一袋便當出現:「拿一個,吃得下拿兩個也行。」進門買東西的客人都被問說吃過飯沒有,一個高中生小弟也被塞了一個說:當作宵夜。

原來是一家日式便當店被棄單,十多個便當冷了也沒法賣,只能拿給朋友熟人幫忙消化,別浪費食物。於是牛媽兒媳便拿了回來分送顧客。

生活就是如此,每天都會遇上不同的事,便當店被棄單,老闆當下可能感覺不開心,但食物是能吃的就不要浪費;牛媽則是社區報馬仔,她家的雜貨鋪每天左鄰右舍光顧,有啥好處她也願意分享,有一回她那小雜貨舖還遭賊,才知道原來牛媽屯了不少名貴的酒,她可是咱這兒的賣酒大戶。即使損失,她也笑笑說:我後來多加裝好幾個監視器,但是啊,真想偷啊還是防不了啦!

在這兒生活,漸漸領悟到人性裡有種可貴的「樂天精神」,遇到不好的事情,也就嘆口氣,「好吧,既然這樣,就…」也不掉進那種挫敗泥沼,轉頭再繼續。

所以啊,生活就是…

恰好想起多年前,一位創作女歌手的專輯,也就命名為《生活就是…》。她是張小雯,從搖滾樂團主唱,到詞曲創作人,幫許多歌手寫過歌曲,也是製作人,然後自己推出了幾張專輯,目前經營餐廳,也是靈氣師。這張唱片內容很有趣,寫的就是她的生活樣貌和感觸。

現在的她,若聽當時的歌曲,會是怎樣的感想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