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新歌文】 整個八月

看完論文, 很累......

整個八月,台灣人興起前所未有無比高昂的學術氣氛。

好多人讀論文,好多人討論論文,大概好多台灣人都學會寫論文,甚至開始讀研究計畫報告,這樣積極滿溢的學術氛圍,感覺將來會有不得了的發展。(笑~

政府的標案本來就不好做,特別是研究計畫,金額往往最少最摳,而且要求嚴格,當年在實驗室幫老師做研究就深刻體會,兩三年的研究計畫,僅拿到四十幾萬,已經引來其他教授的無比羨慕。而我們研究室四個學生加上老師,幾乎每天朝九晚五,一開機便不能停的趕進度,老師對我們也很好,明明進度有些緊迫,還是要求我們不加班,我們下班後,剩下的,老師就幫忙完結收拾。他認為我們不是研究生,有自己的畢業報告要忙,來幫他忙研究計畫已經很好了,所以不得加班。

後來研究所的指導教授,他看待論文的方式,用我的話來說:就是屁,放完就沒了。

只是因為要拿學位才產出的東西,但真正學到甚麼,過程中產出些甚麼,才應該是重點。所以其他同學看我好像論文寫得很輕鬆,口考也過得很輕鬆(事實上都沒有啊),但這也跟指導教授有關,他反而看重我的作品發表的時刻,我的舞台劇劇本光修改就改了七個版本,我們反覆討論,不斷的自我推翻,那個過程差點讓我陷入憂鬱,但作品完成後,教授認為這就是你的成績,論文只是「走個形式」。

所以我的論文沒有抄襲,因為也無處可抄。(嘆氣......

很想知道音樂系所的學生論文是怎樣的,記得似乎還得有一場發表會演出,自己就參加過幾場這樣的音樂會,這些練習多年初出茅廬的新秀,略顯生澀但充滿熱情的表演,還是很感動我的,但同時也看到台下誰是他/她的指導老師,那個始終臉色沉重,偶而台上表現不理想還會皺個眉那位就是。這和我的指導教授很不同,一齣戲不管準備的充足與否,都上舞台了,一切就交給舞台,畢竟舞台經驗就只能在舞台上成長。

半個月不見的新歌文,咱們還是回到音樂來。

1 Kovacs - Fragile

多迷人的嗓音,多有趣的現場表演,連水聲都收音了。這首歌很適合深夜,反覆聆聽直至微醺。

2 ANTH - Careless Whisper

沒錯,就是你熟悉的那首喬治邁克的歌,除了經典音樂背景,主歌也有新的創意,這是新生代音樂人向經典致敬的作品。

3 Dove Cameron - Breakfast

最先是被MV影像吸引,拍得很不錯,沒想到音樂氛圍讓我很更喜歡。

4 Panic! At The Disco - Sad Clown

這一個成名多年的樂團,這首新歌以歌劇式搖滾,洋溢著一種復古歡樂氛圍。彷彿回到Queen/皇后樂團的息氣裡,但皇后主唱的聲音還是更優秀些,可很久沒聽到有人用這樣的方式呈現歌曲,還是好喜歡啊!

5 John Legend - All She Wanna Do (feat. Saweetie)

約翰先生這首歌真的歡樂滿分也感動滿分。整首歌有一種正向歡樂氛圍,MV更是。先是以公開徵選舞者的方式,找來一些舞者試鏡,讓他們隨著音樂自由發揮,然後隔板一打開,竟然是偶像在身旁,錄影記錄下那些驚喜時刻。這對我來說真的很不行! 舞者何其多,為了維持自己的熱愛與現實生活,他們或許得到處試鏡或跑徵選,就在自己努力展現想拿下這個機會時偶像現身,那該是多大的驚訝和鼓舞,所以感同身受的我立刻熱淚盈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