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搞笑還是療癒

過了個周末假期,面對上班的第一天,相信不少人都會低聲嘆口氣:「唉~~~又是周一啊…」然後順理成章的推給Monday Blue。

相信我,不要太去想是否Blue的問題,否則很快就Everyday Blue了。

當然蔚藍也有過上班族的時刻,很能體會這樣的心情,但解決方式就簡單多了,「老闆,來碗八寶冰!」是的,吃冰最是快樂。

每個人能快速感到快樂的方法不同,但總有那麼一件事,能讓你感到暢快與釋放,心情憂鬱時就去做吧。

平時就被音樂佔滿的生活裡,音樂很容易影響自己當下情緒,寫過很多音樂類型,也寫過一些少見獨特的世界樂器,這一篇就再來寫樂器吧,這些樂器還真是令人不知如何評價,到底是來搞笑還是來療癒的,總之我自己是全部笑著看完。


1 永遠不清楚會滑到哪裡

這個樂器叫做Slide Flute/滑笛,吹頭的部分就是小學時人人會學的直笛,但原本笛體指孔部分卻換成像伸縮喇叭那樣,利用壓縮笛體來決定音高。這個滑笛的聲音大家應該都熟悉,那個滑音常出現在許多滑稽片段裡。要認真拿來演奏,真的像影片呈現的那樣,常常會搞不清楚到底滑到哪裡,然後一整首歌曲演奏就讓人超傻眼。

2 就愛喵喵喵

所有貓奴應該都想要的一種樂器,每一隻可愛貓咪就是一個音,要演奏一首曲子就得買齊一整組貓,但貓咪是真的可愛呀,而且可以藉由按壓來發洩情緒,確實是另一種療癒小物。

3 可以玩又可以吃

這實在不知如何形容,一個發音裝置,Gummy Bear成為觸發聲音的物件,滿有創意的,而且演奏累了還可以力可補充體力…

4 聽海哭的聲音

我們最常聽到的海螺聲音就是拿來當作號角,但沒想到海螺真的可以作為樂器演奏,這位爵士音樂家神奇的演奏方式,真的讓我目不轉睛讚嘆啊! 還讓我想到是不是有一部卡通,海螺是某種神奇的法寶?

5 保證涼爽的電貝斯

這個自創改裝的樂器保證涼爽,因為用的是工業電扇,看了大概能理解其發音原理。邊看邊想著,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也會坐在電風扇前唱歌? 因為聲音會變得很好玩。


加碼彩蛋 我是芭比女孩喔喔喔!!!

想Tag一下@碼農日常 ,最近發現了一個貝斯手演奏頻道(或許阿碼已經知道也看過),看他演奏我真的只能拜了…一首Barbie Girl可以演奏成這恐怖厲害的高度,服了,真的服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