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周末就得重回開心80

photo from https://vanquishloong.com/vanquishloong/thread-71811-1-1.html

疫情前周末午後,總能在文化中心看到一群小小孩,穿戴護具學習溜滑輪。而一群家長就在一旁備好毛巾水,還有各種椅子坐著閒聊。

讓我想起非常早以前滑輪溜冰鞋開始流行,甚至還有冰刀溜冰的地方叫「冰宮」。那可是非常時髦的地方,由於是公開場域,加上溜冰算是一種運動,冰宮燈光美, 人們互動又熱絡,成為不少年輕男女認識或約會的聖地。

以前的冰宮就是這樣!!!photo from https://udn.com/news/story/120912/3699223

當然,那時候還是國小的我,就只是跟著堂表兄姊們去玩耍。你就看一群人這樣繞圈溜著,有時還會出現有人玩大接龍,在場上穿梭歡笑。我有一雙滑輪鞋,就是古早四個輪子的那種,很笨重但是還能調整大小,所以溜滑輪對我來說已經熟稔,不過,溜冰刀就困難多了。祭的初回踏上滑冰場,還一直讚嘆著,「都是冰,真的是冰耶!」,但有過滑輪經驗下,滑冰刀似乎滿快就能上手,不久就滿場跑。

當然,這冰宮通常會播放音樂,不知為何當時播放的音樂讓我印象頗為深刻,如果您也去過冰宮玩耍,應該也會有印象這些音樂吧!

1 Axel F

這首曲子非常經典耳熟,是出自於電影〈Beverly Hills Coop/比佛利山警探〉,後來成為各大舞場冰宮愛播放的音樂。

2 Lipps, Inc. - Funkytown

Disco-Funk歌曲中的經典。連舞台表演都非常風格化,這首歌是我很小時就聽的,印象超級深刻。

3 Modern Talking - Brother Louie

傳奇的一個德國組合。其實台灣很早就被歐陸舞曲攻城掠地,這一組算是最出名的,曾經大街小巷都播放他們的歌。

4 Baltimora - Tarzan Boy

雖然是這個團體唯一經典,但是保證大家都會唱。音樂一下就「噢噢噢噢噢~~~」地跟著哼起來。

5 Laura Branigan - Self Control

個人非常喜愛的一個聲音。蘿拉的聲音在舞曲具有穿透力度,抒情歌曲又深具撕心裂肺的痛感,雖然他不少成名歌曲都是翻唱,但也證明她的演唱技巧相當高超,才能把這些歌曲唱到讓人以為是她自己的歌。這首歌也是這樣,大家都忘了原唱是誰,但都記得她的版本。可惜的是蘿拉年紀蠻輕就罹癌過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