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你今天爆炸了嗎?

其實爆炸的是我。

是的,自認脾氣非常不好,但在這塵世磨礪之後,已經收斂許多,明白很多事情需要靠「溝通」。畢竟出社會後,自己做的工作都是需要大量溝通,所以想持續推動進度,動不動發脾氣也不是辦法。

可今天就是爆炸了!

自認很能溝通的自己,也有放棄溝通的時刻,遇上無法溝通的人,這時候只能一翻兩拍桌,然後ㄍㄢ四聲不斷…想當年趕掀訓導主任桌子,還有膽子當著老闆面罵:「極度可悲的小人。」的我,罵人的氣勢會讓很多人嚇傻,畢竟平常看似無害隨緣,沒想到竟有著獅吼天下捨其誰的狂暴狀態,反正不管事情經過如何,真的是無可忍讓才會爆炸。

在這樣狀況下,還能想起一個新主題,是的,就來聽聽「爆炸」的歌曲吧!

1 Jessie J, Ariana Grande, Nicki Minaj - Bang Bang

堪稱新世代三大歌姬齊聚,推出的超級單曲,兩位超級女唱將,完全就是大爆炸的程度,再加上最頂尖饒舌女聲,這首歌果然大紅一聽上癮,而且在網路上翻唱者眾,但還是原版好聽,無可超越。

2 Nancy Sinatra - Bang Bang

這首才是我心中關於這主題的最愛,非常經典的一首老歌。其實雪兒阿姨也唱過這首歌,但南西的版本,韻味更勝。

3 K'NAAN - Bang Bang ft. Adam Levine

會聽到這首歌,真是因為魔力紅主唱亞當。這首歌哪有憤怒爆炸的感覺,根本就是歡樂的炸出花來了。

4 BIGBANG - 뱅뱅뱅 (BANG BANG BANG)

這一組不太需要介紹了,這也是少數我知道的韓國團體,而這首歌在當時也好紅。韓國流行音樂在台灣之流行,已經超越日本音樂,事實上這幾年更是成為國際流行風潮,但還是必須說,韓團的造型真的太沒我的眼緣,那種怪異的審美和我不和。

5 Kovacs - Bang Bang

聽到前奏有沒又很熟悉啊? 這首今年推出的新「爆炸」,也是走復古風,揉合了些歌劇「卡門」的著名段落,只能說聽來超級Q感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