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We All Come Together

珊卓布拉克在那部喜劇電影<麻辣女王>的最後致詞說的:「真的希望世界和平。」

和平對於人類來說一直是一個願景。但是人的社會自然會有利益競爭,甚至利益衝突時還出現戰爭。每個人都希望活在承平時代,能夠無憂無懼的生活。

這幾日欣賞奧運賽事,心情起起伏伏,不太想寫文章,台灣這回創下好的成績,很令人振奮,但文章寫著寫著卻也無法擱置,畢竟每日寫些文字已經習慣。突然想到至今讓我最為喜愛的倫敦奧運開/閉幕式,僅直就是把英國的娛樂文化重磅呈現在世人面前,光是這些巨星雲集的號召力,就已經讓人目眩神迷了。不僅運動可以把人類群集,音樂或電影更是突破國界產生影響力。

想起The Beatles的一首歌曲<Come Together>。其實我不太算是披頭四的樂迷,但他們的歌曲也聽過,也有一張精選輯和那張偉大的艾比路專輯。這首歌最先聽的版本其實是Michael Jackson唱的,好像是在他的一部電影式短片,一聽直覺就是太不像Michael的歌曲,查了資訊後才知道這式坡頭四的歌。這首歌或許很適合在奧運這個盛會和大家分享,沒有國族歧見只有單純的突破力與美的極限。

當然,這首歌實在太多人翻唱了…

1 The Beatles

先聽原版,在當年而言,我真的認為這個編曲和錄音真的充滿前衛和實驗性,而且每種樂器的Pan也很極端。即使這麼多年後再聽,還是覺得這首歌非常大膽。

2 Michael Jackson

不用多說,麥可唱出了自己的Style。有段時間他擁有披頭四歌曲的版權,這也是為何他能夠唱這首歌的原因。

3 Aerosmith

一個非常經典的藍調搖滾樂團,也是我個人非常喜愛的樂團主唱之一,他的特色就是在麥克風架上綁著很多長布條然後耍弄麥克風架,而且他的衣服永遠都是緊身褲還有上衣前胸大開襟。

4 Joss Stone

很少聽到女生唱這首歌,特別是由喬絲史東這位靈魂歌姬來演唱一首搖滾歌曲,這首歌也改得非常靈魂藍調。真的好愛喬絲的嗓音啊!!!

5 "Come Together" with Lzzy Hale, Slash, Gilby Clarke, Linda Perry, Blasko, Matt Sorum and Mike Garson

這個版本真的太讓人驚喜了。光看樂手名單就讓人興奮,兩代搖滾女生Lzzy和Linda勁聲合唱,真是熱血沸騰。說起Linda Perry,她以一首名曲<What`s Up>走紅之後,雖然離團單飛,但其實她最多的工作是為許多巨星寫出許多排行金曲。在MV中沒有戴其標誌高禮帽的Slash還真的差點認不出來呀!!!這版本真是太讓我喜歡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